close

 

*此為漫畫《胡鶴捕物帳》的同人文。

 

 

一手斜插在衣襟,一手垂在身側隨著移動的步伐擺動,嘴裡咬著一根心愛的辣椒,胡鶴一臉無聊的在街上閒晃著。

好無聊!

好無聊好無聊好無聊阿!

不管是苑兔或者是藍,今天都有工作要做,連錆也不見人影,八成也是被老爸派去做事情了,就只有他一個人沒事做……

好無聊阿!

因為受不了家裡的靜默氛圍,於是他只帶著一包心愛的辣椒就跑出門了。

在街上晃了好半天,他還是覺得很無聊。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今天街上好多人,而且大都是一男一女手牽著手開心的從他身邊晃過去。

難道說今天有什麼活動嗎?

停下腳步看著不知道第幾對從他身旁走過的情侶,胡鶴百思不得其解。

算了,不管了!去找紬好了。

不知道之前拜託他幫忙試做的那個東西成功了沒有。

邊在腦袋裡想著如果拜託對方發明的東西真的成功做出的了的話,那他要如何使用,胡鶴邊邁步走向紬所在地的堤防邊。

但是,在經過某處的巷子時,一陣吵鬧聲傳進了耳裡。

胡鶴緩下步伐瞇眼看去,只見三個男人圍著一個女人,貌似發生了什麼爭執的樣子。

於是,他停了下腳步,思考著自己該不該出手幫忙。思考間,那邊的對話也斷斷續續的傳進他耳裡。

「還給我!」女人伸長手臂努力要搆到男人拿在頭頂的一個盒子。

「小惠妳就別害羞了,這個是要給我的吧?既然如此我就不客氣的收下了!」為首的男人一臉得意的說著。

「那個才不是要給你的呢!還給我!」女人堅決否認,並墊高了腳去抓那個盒子。

「小惠還真是害羞呢,除了給我之外你還能給誰呢?」男人故意將盒子拿的更高,看著女人為了拿回盒子而整個人幾乎貼在自己身上的模樣,嘴角忍不住勾起一抹笑。

「就說了不是給你的,快點還給我!!」女人慌張的想搶回盒子,卻是徒勞無功。

「不給我你還能給誰?別跟我說你這是要送給伊志那個沒種的小子的!」男人瞇起眼看著面前那突然停下動作的女人看。

「這個真的是要送給那個臭小子的?」語氣瀰漫著一股危險的寒意。

「才、才不是要送給他的,你快點還我!」女人慌忙否認,只想快點拿回自己的東西。

「那個該死的臭小子,看來我上次講的話他根本就沒聽進去!」男人沉下聲音的語氣顯示了此刻的憤怒。

「阿大、阿三,走!去教訓那個不知死活的臭小子!」男人轉過身命令著身後的兩個男人。

「你想做什麼!」女人臉孔刷白,緊張的衝上前抓著男人不放。

「讓那個渾蛋知道敢跟我搶女人的下場!」咬牙切齒的語氣,男人瞪了女人一眼,大力的甩掉女人的手,連帶著也把那個盒子給甩到地上去了。

「我的巧克力!」女人驚呼了一聲,立刻跑上前就要去撿起來。

「這種東西不要也罷!」男人憤怒的抬起腳就想往下踩!

「不要!」

就在男人即將踩下去時,男人的身體突然間往後飛去了。

「大哥!」

「大哥!」

兩聲驚呼接連響起,另外兩個男人驚慌的跑上前去察看。

「可惡……是誰偷襲我!」被踢飛的男人甩了甩頭,生氣的站起身。

他看到一個不認識的男人扶起摔倒在地的小惠,溫言問著「妳沒事吧?」小惠則是一臉驚懼的搖了搖頭。

「你是誰?」男人瞇起眼,暗自在心裡計算著待會要如何對付那個把他踢飛的人!

「嗯?我嗎?我是英雄啦!」胡鶴笑嘻嘻的說著。

「英雄?我現在馬上就讓你變成狗熊!阿大、阿三,上!」男人一臉狠戾,指使著身後的小弟一起進攻。

「唉,別怪我沒事先提醒你,我可是很強的!」嘆了口氣,胡鶴將叼在嘴邊的辣椒一口吞下肚子,轉轉脖子,「來吧!」



幾分鐘後,剛剛還氣勢洶洶的三個大男人,已經被胡鶴把打趴在地上了。

看也不看那三個男人一眼,胡鶴上前把掉落在地上的巧克力撿起來,遞還給那個女人。

「來,給妳!」拍拍盒子上的塵土,胡鶴笑瞇瞇的將盒子遞至女人面前。

「阿,謝謝你!」小惠伸手接過並道謝,心急的拆開包裝紙查看盒子裡的東西。

「阿,都摔爛了,真可惜……」胡鶴自然也看到盒子裡的慘狀。

「沒關係……謝謝你幫我拿回來了!」小惠看著幾乎全毀的巧克力,心裡抽痛著,但面上還是維持著平靜,再次向胡鶴道謝。

「那些人真是太可惡了,竟然這樣糟蹋食物,我看我還是叫他賠給妳一盒新的吧!」說著說著胡鶴就要付諸行動。

「不用了,這樣就可以了!」小惠連忙拉住胡鶴,「這個是我親手做的,就算要他賠也賠不了……」小惠苦澀的說著。

「親手做的?那就更要賠了!這可是女孩子的一番心意耶,他居然這樣蹧蹋!」

「真的沒關係……」

兩人在談話間,男人慢慢恢復意識,一臉兇狠的站了起來,他從懷裡抽出刀子,一把衝上前就想對背對著他的胡鶴刺下去。

但是在臨門一腳的時候再度被阻止了。

「你好歹也注意一下後面吧!」無奈的說完後,漆龜伸手抓住男人的手,跟著一腳將對方給踹開了。

「嗯?烏龜,你怎麼來了?」胡鶴一臉疑惑的轉過頭去,這才看到那個被踹到一旁的男人。

「你還說!要不是我及時出手,你現在搞不好就會被捅一刀了耶!」漆龜看著面前那張秀麗的容顏,剛剛那危險的一幕讓他的心臟瞬間慢了一拍,結果這人居然一臉沒事的表情!?

「可……可惡,你們是誰?」男人躺在地上,一臉不甘心的對著兩人叫囂。

胡鶴和漆龜聽到問題,齊齊轉過頭,漆龜看了胡鶴一眼,頗有「就交給你了」的意味在。

胡鶴聳聳肩,將左半邊的衣襟微微掀開。

「我是英雄阿!」衣襟下,是隻黑色的鶴。

「黑、黑鶴!」男人這時才知道,自己惹錯人了。



事後,兩人一同前往紬那邊,胡鶴想到自己剛剛問的問題炳沒有得到解答,於是再度問了一次。

「喂,烏龜,你到底是來幹麻的?」兩手靠枕在腦後,胡鶴問。

而聽到胡鶴問題的漆龜,這時才一臉想起什麼大事的表情,從口袋裡拿出一個袋子來。

「吶、給你!」漆龜將袋子拋到對方手中。

「這是什麼?」胡鶴一臉疑問的打開袋子。

「喔喔喔!這不是江戶那邊的新品種辣椒嗎!?」胡鶴兩眼頓時一亮。

「烏龜謝謝你!」興奮中的胡鶴,想也沒想的就往漆龜的臉頰印下一吻。

反倒是被親的漆龜,紅了一張臉。

但是看到胡鶴那開心的表情,嘴邊就不由得露出寵溺的笑容來。

胡鶴,情人節快樂!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