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執著


精靈是無欲無求的一個種族,天性讓他們對任何事物都很少產生慾望,他們喜愛大自然的一切,認為自然界的萬物都該予以尊重。

他們感謝風精靈傳來了遠方的訊息,讓他們能夠確認遠方親人的安危。

他們感謝水精靈的慈悲,讓他們有乾淨的水可以飲用。

他們感謝火精靈的熱情,讓他們得以安然度過無數個寒冬。

他們感謝光精靈的照耀,讓他們得以看清萬事萬物。

他們感謝地精靈的無私,讓作物得以生長,大地冒出新芽。

精靈明明該是無欲無求的才對,但是他認識的這隻精靈卻………

意外的對某樣東西很執著。



「學長,吃早餐了。」褚冥漾一手拿著托盤一手推開房間門,大聲朝著房間裡的人喊著。

但是,卻沒有人回應他。

再度看了那人的房門一眼,褚冥漾無奈的將早餐放在客廳的桌上,一邊往自己房間的方向走去一邊喊著:「學長,早餐我放在桌上,待會記得要吃喔,那,我先去上課了。」

離去前,他又看了一眼自家學長的房間門,依然沒有任何開啟的跡象。

暗自在心裡嘆了一口氣,褚冥漾關上房門上課去了。



下了課,褚冥漾回到宿舍後,第一件事就是先到隔壁房去。

「學長,我進去囉?」褚冥漾敲了敲門,試探性的轉了轉門把。

門沒鎖,因此他一轉就開了。

緩緩推開房門,冰炎正拿著一本厚度跟辭海有的比的磚塊書坐在沙發上看著。

視線落在一早離去前放置托盤的小桌上,乾淨的拖盤與碗碟,讓褚冥漾露出笑容來。

至少學長肯吃早餐。

視線移到那個背對著他的人影身上。

「學長,喵喵約我們去左商店街逛逛,你要去嗎?」

「…………」那人沒說話,只是看著書。

「學長?」褚冥漾感到奇怪的又叫了一聲,但由於冰炎背對著他,因此他沒辦法看到對方的表情,無法得知對方在想什麼,於是他繞到冰炎面前去。

「學長,你有聽到我說的話嗎?」蹲下身,看著那雙紅眼,褚冥漾再度問了一次。

「哼!」結果冰炎只是哼了一聲,抓著書本將身體轉到另一邊去,看也不看褚冥漾一眼。

「……………」

褚冥漾撫額,暗自吸了一口氣,緩緩站了起來。

「學長………」

看對方還是不打算理會自己,褚冥漾終於爆發了。

「我只不過是不小心把冰箱裡最後一罐蜜豆奶喝掉而已,你有必要因為這樣就跟我賭氣不說話嗎!?」

精靈該是無欲無求的,但偶爾,還是會有例外出現。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