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沒有任務,冰炎正悠閒的坐在陽台的椅子上,看著手中一本厚度像是磚塊一樣的書。

這樣難得的悠閒時光,偏偏就是會有人來打擾,而且還是他很討厭的一個人!

「小冰炎~」隨著話落,一個人影也順勢往他背後趴,雙手更順勢往他身上攬。

「我說過了不要那樣叫我!!」冰炎將趴在自己身後的人用力一推,接著迅速站起身瞪著面前的人看。

「火氣這麼大阿~是不是因為漾漾小朋友不在的關係阿~」一手搖著扇子一臉戲謔盯著他看的,正是那個唯恐天下不亂、無殿三主之一的扇!

冰炎沒回話,只是瞪著她看。

「妳來做什麼?」

接著,咬牙切齒的問出這一句話來。

扇會挑這時候來找他絕對沒好事!冰炎一臉警戒的盯著眼前的人。

「小冰炎說這話真傷我的心阿~難道沒事就不能來看看你嗎?」扇用扇子掩著嘴,故做一臉傷心的盯著冰炎看。

「少來了!無事不登三寶殿,說吧!妳又幹了什麼事了?」冰炎翻翻白眼,對於扇的為人他還不夠清楚嗎!?

在無殿的那幾年他可不是白活的,那些打著「訓練」為名,實際上根本是扇自己想以此來捉弄他的把戲,冰炎看的可多了!他吃的虧還不夠多嗎!?

如今,他怎麼可能會被扇這樣三言兩語就給騙過去呢!?

「哼!小冰炎真是越來越不可愛了,還是漾漾小朋友比較可愛!」訕訕的為噘著嘴,扇一臉不滿的看著面前已經比他還高的冰炎。

還是小時候的冰炎可愛多了,哪像現在,就只知道反抗她!

不過,漾漾小朋友可是比小時候的冰炎還要可愛的阿~改天再去找他玩好了!扇在心裡定下這個主意。

「那是因為褚每次都會被妳三言兩語的騙過去吧!?」冰炎嗤之以鼻。

說褚可愛,還不是因為妳整不到我反去整他的緣故,因為褚每次的反應都不一樣,所以扇也才會因為這樣而樂此不疲吧!

收起扇子,看著面前一臉「有事快講,沒事就快點滾出這裡」的冰炎,扇也收起嘻笑的態度,開始說起今天出現在這裡的目的。

「呐!」扇將一張封面精美的卡片遞給冰炎。

「這是什麼?」冰炎一臉疑惑的接過,並在扇的示意下將卡片打開來看。

那是一張邀請函,一位名叫「月芽兒.雪」的生日即將到來,對方打算舉行慶祝宴會,卡片裡寫的是舉行的時間還有地點。

「所以?」冰炎抬起頭來,給他看這個要做什麼?

月芽兒.雪?是個沒聽過的名字。

「替我們去參加這個宴會吧!」扇再度張開扇子搧阿搧的。

「我不要!」冰炎一秒拒絕,他討厭人多的地方。而宴會,人也一定很多。

「哎呀呀~小冰炎你也拒絕的太快了吧!」扇又露出笑嘻嘻的表情來,一把扇子在身前搧來搧去「這個月芽兒.雪的全名是月芽兒.雪.殊那律恩。」

「殊那律恩?她跟殊那律恩鬼王是什麼關係?」冰炎驚訝的問著。

「月芽兒.雪就是殊那律恩的女兒。她今年已經十八歲了,她的母親是冰之泠淵的天使和人類的混血,所以月芽兒.雪算是混了三族的血吧!當初殊那律恩為了不讓她們母女受到傷害,畢竟可能會成為其他鬼族的目標,所以來請求無殿的保護,因此殊那律恩有女兒的消息並沒有很多人知道。」扇頓了一下,才又繼續說。

「這次他女兒生日殊那律恩寄了這張邀請函來請我們三人去參加,不過你也知道,無殿是不能干涉守世界的,更何況那裡還是鬼族的領地,我們不能隨便出現,所以只好請你代替我們去參加啦!如果你一定要拒絕的話,那我就找漾漾小朋友代替我們去囉~」扇笑嘻嘻的語出威脅。

「妳──!」冰炎咬牙,扇絕對是故意的!

看到冰炎面露猙獰的表情,並且咬牙切齒的瞪著自己,扇就知道冰炎一定會答應的,畢竟為了不讓漾漾小朋友被那些鬼族生吞活剝,因而遭遇到危險,他當然就得答應啦!!

「我去!」咬牙切齒的說出這兩個字,冰炎得極力克制才能不讓自己衝上前去毆打面前的人一頓。

可惡!

總有一天我一定會討回來的!

冰炎暗暗發誓。

因此,事情就這樣底定了。

「當然,如果你想找漾漾小朋友一起去也是可以的唷~我想對方應該不會太在意多一個人!」扇在一旁幸災樂禍的提議。

「話都說完了吧?那就給我滾出這裡!」冰炎惱怒的將人轟出房門。

望著在眼前砰一聲大力關上的房門,扇依舊不改嘻笑的臉色。

「小冰炎還真是粗魯阿~小心漾漾小朋友不要你喔!」搖著扇子站在房門前,扇在最後離開前丟下這麼一句話。

然後,如自己所預期的,房門裡傳來一陣怒吼!

「給我滾!!」震天怒吼從房門裡傳了出來。

扇掩嘴笑了笑,趁冰炎還沒惱羞成怒的衝出來打人前離開了黑館。


*     *     *


「褚,後天晚上你有事嗎?」冰炎問著來向他借廁所的褚冥漾。

「嗯?後天晚上……我應該沒事吧!」褚冥漾偏頭想了想,這樣回答。

「那好,把時間給我空下來!」冰炎用命令的語氣吩咐著。

「可以是可以啦……不過要做什麼?」褚冥漾一臉疑惑。

他才剛從廁所盥洗出來,學長劈頭就問他後天晚上有沒有空,接著還要自己把時間給空下來……

到底是要做什麼阿?

褚冥漾百思不得其解。

「去參加生日宴會!」冰炎皺著眉,到現在還是很不情願的樣子。

「生日宴會?誰的?」褚冥漾一臉好奇。

「你不認識的人!」冰炎不耐煩的這樣回答。老實說,他實在不是很想去,要不是怕那個老太婆真的要褚一個人去,他才不想接受呢!

哼!這個可惡的臭老太婆!

「不認識的人?那我幹麻去阿!?」褚冥漾疑惑的問道。

是說,不認識的人他去了也尷尬吧!而且,那是生日宴會耶,那不就表示得準備一份禮物帶去嗎?不然兩手空空的去參加好像也說不太過去耶……可是他又不認識對方,要怎麼準備禮物阿?

「要不是那個老太婆威脅我,誰想去啊!!」冰炎煩躁的低吼。

老太婆?喔喔!是在說扇董事吧?

原來是扇董事要學長去的喔……難怪學長拒絕不了……

扇董事真的很喜歡整人呢,學長小時候一定過的很辛苦吧!褚冥漾一臉同情的看著眼前的冰炎。

「反正其他事你不用管,那天晚上的時間給我空下來就是了!」冰炎惱怒的低吼出聲。

「好啦……」褚冥漾摸摸鼻子點點頭。

看學長一臉很想馬上殺了扇董事的樣子,他還是乖乖點頭比較好。

不過,他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什麼問題?」冰炎抬眼看著面前的褚冥漾。

「禮物真的不用準備嗎?」去人家的生日宴會真的不用準備什麼個禮物嗎?這樣不會很失禮嗎……

「你不用操心,禮物我會準備的!」冰炎還不至於兩手空空的過去,對方好歹也是鬼王,他女兒的生日當然得準備一份大禮才行。

「喔……那,只有我們兩個要去嗎?」褚冥漾又問了另一個問題。

「不然呢?」冰炎反問。

「我可以找喵喵他們一起去嗎?」整個會場都是不認識的人,他怕他待到一半就會想落跑了。

「米可蕥他們嗎……」冰炎低頭想了想,既然那裡是殊那律恩的地盤,那也就表示當天整個會場裡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是鬼族。如果讓米可蕥他們也一起去的話……那麼他們也就可以幫他保護褚了!

「好吧!也讓他們一起去!」想通之後,冰炎點頭答應了。

「那我馬上問問看他們那天有沒有空!」得到冰炎的應允,褚冥漾馬上開心的跑回自己的房間打電話問人了。

「希望那天不會發生什麼事才好……」看著跑出他房間的褚冥漾,冰炎低聲喃喃自語著。

在鬼族的地盤裡,實在很難說不會發生什麼事情。

雖然殊那律恩不會跟其他鬼王一樣覬覦褚的妖師身分,但是那天也會有很多其他的鬼族到場,難保不會出事!

看來他得將褚看緊一點才行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