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漾漾,我們去鬼屋探險!」喵喵興奮的聲音,伴隨著撲到背後的力道傳來。

「鬼……鬼屋?」正在發呆的我,被這句話嚇的回過神來。

「原世界不是很多鬼屋嗎?我們去探險吧!」喵喵的眼裡裝滿了名為「興奮」的情緒。

完了……

一看到喵喵那興奮到閃閃發亮的眼神我就知道,她說的是真的!

不過……

「怎麼會突然想要去鬼屋?」我疑惑的問著跟在身後的千冬歲。

「喵喵說之前看到過原世界的節目,就是介紹鬼屋那種,她說很有趣,所以想親自去體驗看看!」千冬歲抬抬眼鏡,解釋道。

「電視節目……」不會是鬼話連篇或是不可思議的世界那類看起來像是在騙人的節目吧……

「節目的名稱是猛鬼旅行團……」千冬歲邊翻開隨身攜帶的小冊子,邊這麼跟我說。

喔……那個阿……之前曾經看過……

看起來就是在騙人的!

請一堆勇敢的觀眾去鬼屋挑戰通靈,放個攝影機在看起來最陰最有可能見鬼的地方和其中一名觀眾一起拍攝,看能不能拍到鬼影或是奇怪的地方,甚至還裝模作樣的請了法師在旁邊「護駕」以防有危險……

你問我為什麼會知道這個節目?

當然是因為我也有看過阿!

不過我不是自己自願要看的……因為電視遙控器在老媽手上,老媽看什麼我也只好跟著看囉……

我還記得老媽邊看那個節目還邊罵這個節目有夠假!收視率怎麼可能會好之類的話!

事實證明,就算看起來是假的,還是很多人愛看阿……

老媽不就是其中一個嗎?

咳!話題扯遠了!

「原世界的靈異節目,有百分之九十都是假的耶……」我不相信千冬歲會不知道這件事。

「我知道!」果然!千冬歲推推眼鏡之後這麼回答我。

「那……」你們還想去鬼屋?

大概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千冬歲低頭翻閱起他的筆記本,這麼說。

「雖然知道那是假的,不過鬼屋倒是真的吧?我們可以去那些很有名的鬼屋看看,反正暑假也快到了,而且,漾漾你們原世界暑假的時候不是有個鬼門會開嗎?聽說那時候靈異事件會特別多……」千冬歲滔滔不絕的說著。

你連鬼門什麼時候開都知道!?

真不愧是情報班的……

「鬼門開的日子是在農曆的七月一日吧,為期一個月,到農曆的七月三十一日為止鬼門才會關,七月十五則是原世界所謂的中元節,聽說那天會舉行普渡孤魂野鬼的活動。」

居然連這個都查到了……

千冬歲平常到底都在做什麼阿?我不禁懷疑。

而且,他收集情報的範圍到底有多廣泛阿!?

居然連原世界的節日都知道!

「所以我們就在鬼門開的那一段時間去幾個有名的鬼屋探險吧!」千冬歲闔上筆記本,作出這個結論。

咦?這是結論嗎?

「好耶!要去鬼屋探險了!那喵喵要找很多人一起去!這樣一定會很熱鬧!」喵喵開心的拍拍手,興奮之情溢於言表。

什麼鬼?真的要去!?

「那我來安排時間和探險的鬼屋地點吧!」千冬歲揚起一抹笑,推推眼鏡把安排行程的任務給攬下來了。

「對了!也得準備一些食物呢!」

「飯糰……」萊恩的聲音這時幽幽的從空氣中傳出來。

還準備食物!?

你當這是要去野餐嗎!?

不對!這不是重點!重點是……

「那漾漾,學長就拜託你約囉~」轉過頭來給我一個燦爛的笑容,喵喵這句話宣判了我的死刑。

你們真的要去嗎!?

喂!

真的不再考慮一下嗎!?

不要阿阿阿阿阿阿!


*     *     *


因為這樣,所以我現在一臉灰敗的站在學長的房門前躊躇不前。

阿阿……希望學長不在,這樣我就可以跟喵喵交差了。

不過,如果在的話怎麼辦?

我要怎麼開口?

學長你要去鬼屋探險嗎?

這樣好奇怪,換掉換掉!

學長,喵喵說要找你一起去鬼屋探險。

這跟上面那句有什麼不一樣的阿!?

阿阿阿阿────好煩阿!

為什麼每次都要我來問啦!?

腦子裡正轉著多種念頭的時候,一句冷冰冰的問候從身後傳來。

「你站在我房門前幹什麼!?」

「咦?學長你不在房裡喔?」驚訝的轉過頭,學長熟悉的銀髮出現在身後。

「剛結束一個任務回來。」學長從我身邊走過,伸手推開房門踏入。

學長看起來很累耶……要現在問嗎?

算了!還是明天再問好了!

「還不進來!你不是有事要找我?」學長的聲音從房間裡傳來。

唔……學長都這樣說了……那我也只好進去了。

低著頭踏入學長的房間,我還沒想到要怎麼開口,學長倒是先說話了。

「要問我什麼?」慵懶的語調從沙發上傳來。

「喔!就是喵喵說───」抬頭,正想說出喵喵的邀約,誰知道卻看到一幕會讓人想噴鼻血的畫面。

衣襟大開的學長,斜倚在沙發上,語調慵懶,姿態閒適……

這一幕要是被學長那些後援會的粉絲們看到,絕對是尖叫個不停吧!

要是拍下來拿去賣錢,搞不好可以大賺一筆!?

「腦殘什麼!」話落學長的手也重重的巴下來。

「噢!」好痛!

抱著頭蹲在地上,我兩眼轉出淚花。

學長你出手也太狠了吧!

「誰叫你腦殘!」冷哼聲傳來。「你到底找我幹麻?」低沉的語氣大有你再不說我就把你踹出去的傾向。

「喵喵說要在暑假來個鬼屋探險。」捂著頭,我邊說邊退到學長的手巴不到的地方去。

「你以為退到那邊我就打不到你嗎?」紅眼看過來,對我的舉動冷哼一聲。

就算我退到門口學長還是打的到我阿!

「知道就好!」紅眼離開我身上了。

「要去鬼屋探險嗎……你們是吃飽太閒了是不是?」對於這個提議,學長只是皺起眉。

「又不是我提議的……」是喵喵不知道發什麼瘋突然說要去鬼屋探險的……

「時間呢?」

「千冬歲說要約在鬼門開的那段期間去……」

嗚嗚……這是另一個讓我不想去的原因阿……為什麼就偏偏要挑這個時間呢?這時間去鬼屋一定會出事情的阿阿阿阿!

「鬼門開的時候去?」眉間的皺折更深了。

「學長你要去嗎?」可以的話我是不想去的啦,但我的意見通常會被大家忽略掉……

嗚嗚,我的人權阿……

「你早就沒有人權了!」

學長你好過分!就算是事實也不要這麼輕易就說出來阿……你傷害到我幼小的心靈了!

「你心靈哪裡幼小了?」學長挑眉,看著我。

我啞口無言……算了,再繼續說下去悲哀的還是我自己,我有自知之名。

倒是……「學長有要跟我們一起去嗎?」我再度提問。

「除了你們之外還有誰要去的?」

「喵喵說要找很多人一起去,大概也就是那些人吧!」腦中開始幻想這一大票人浩浩蕩蕩跑去闖鬼屋的場景……

「是嗎……那我也去好了!」記的沒錯的話,似乎有幾個任務跟鬼屋有關,就順便解決吧!

「咦?」學長居然答應了!

「難道我不能去嗎?」紅眼帶著殺氣瞪過來。

「沒有沒有!學長當然可以去!」只是我不想去阿阿阿阿阿!

「你不去就死定了!」學長丟出一句威脅。

阿阿阿阿───怎麼這樣啦!?

這下子我是真的非去不可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