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西瑞


「那下一個換……」正想指定下一個人說說他的夢時,喵喵的話被人打斷了。

「漾~陪本大爺去逛商店街!」歡快的聲音隨著手臂用力勾住褚冥漾脖子這個動作出現。

「咳咳!西……瑞,你先放開我……」難過的咳嗽著,褚冥漾死命想將圈在自己脖子上的那隻手給拉開。

「漾~你們在做什麼?」聽話的放開手,西瑞在看到現場坐著一堆人時,愣了一下,接著興奮的說:「在討論什麼有趣的活動嗎?本大爺也要參加!」

「不是啦,我們是在說關於初夢的事。」掙脫牽制的褚冥漾,邊咳邊解釋著他們一大群人圍在這邊的用意。

反正絕對不是那隻雞心中想的什麼闖蕩江湖或者是計畫要去蓋某人布袋或是幹掉或做掉誰這種事情就對了啦!

「初夢?那是什麼?」西瑞為這個名詞感到疑惑。

「不良少年果然不長腦子的,哼!」千冬歲冷哼了聲。

「四眼書呆你說什麼!?」

「連初夢都沒聽過我只說你不長腦算客氣了!」千冬歲雙手環胸,冷靜的推了推眼鏡。

「四眼書呆你討打嗎?本大爺今天不幹掉你本大爺就跟你姓!」五色雞馬上就被激怒,挽起袖子就怒氣沖沖的往千冬歲衝過去。

「來阿,難道我還怕你不成!」千冬歲跟著站起身一副氣勢凌人的樣子。

眼看這兩人就快要打起來了,褚冥漾連忙跳出來阻止。

「你們兩個都冷靜一點啦!」褚冥漾擋在兩人中間,「千冬歲你也冷靜點,這裡可是餐廳耶,打起來不太好。」

接著他轉頭看著另一邊的西瑞,「西瑞你也別衝動,冷靜一下好嗎?」乾笑著看著顯然打算就地開打的雙方。

「褚,要打就讓他們去打,別管他們。」冰炎拿起茶杯緩慢喝了口茶,事不關己的說著風涼話。

怎麼這樣阿學長!?不阻止就算了居然還要他別管他們?

萬一打壞東西怎麼辦?

「打壞了賠償就好,你管那麼多做什麼?反正他們也不是沒錢賠。」紅眼看過來。

話不是這樣說阿學長,他當然知道他們絕對有錢賠償,但是每次這兩個人打起來周圍很多人都會被捲入阿!

首當其衝、第一個被捲入的那個人每次都是他阿!!!!

接著,他似乎聽到冰炎小小聲的嘖了一聲,附耳在夏碎學長耳邊說了句什麼,然後,夏碎學長抬起頭,笑容燦爛的開口了。

「歲,住手吧!別打擾到大家的興致了。」有鬼!那燦爛的笑容肯定有鬼阿!

聽到夏碎學長開了口,千冬歲很快的收起戰鬥姿勢,聽話的回到座位上了。

「喂!死四眼田雞,你想逃嗎?!」西瑞不甘心的打算用言語激怒對方。

「誰要逃了,我只是懶的跟你計較!」千冬歲惡狠狠的瞪了對方一眼。

「嘖!真沒趣。」撇撇嘴,知道這場戰鬥已經不可能再繼續下去的西瑞臉色不耐的一屁股坐在褚冥漾身旁。

褚冥漾看著現場的尷尬氣氛,無奈的開口了:「西瑞,你今年的第一個夢的內容你還記得嗎?」

「記得阿,要幹麻?」西瑞疑惑的暼了他一眼。

「有個說法是這樣的,一年當中第一個做的夢就代表了你那一整年的運勢,我們剛剛就是在討論這個啦。」褚冥漾乾笑的解釋著。

「真的嗎!?」誰知道,西瑞突然間雙眼一亮。

「什、什麼東西真的嗎?」怎麼突然間變的那麼興奮?

「你剛剛說第一個做的夢可以代表那年的運勢這件事是真的嗎?」西瑞追問。

「呃,應、應該吧……?」其實他也不確定。

「喔喔,那本大爺今年絕對是出運了!」西瑞興奮的大叫著。

「呃,你有夢到什麼有趣的事嗎?」褚冥漾看西瑞興奮成這樣,好奇之下問道。

「當然!那可以說是本大爺的夢想阿!」西瑞突然站起身,伸出手指朝著天……花板一指,接著,視線看向遠方,緩緩開口描述他的夢。


*     *     *


那是一個關於愛與正義的故事。

故事的主角,就是咱們的西瑞同學,背景是充滿古代氣息的街道。

會這樣說的原因是,四周圍不管是行人也好、攤販也好,全部都穿著古裝。整個場景就跟電視裡看到的古裝劇所呈現出來的氣氛完全一樣。

唯一比較詭異的地方,就是那個穿著一身正式的古裝,卻染著一頭五顏六色頭髮的西瑞了。

西瑞在自己的夢裡面似乎也是扮演著殺手的角色,但一個存在感這麼明顯的殺手?他真的能做好自己的工作嗎?關於這點,大家都存疑。

那天,西瑞為了執行任務而跟著他的目標到了荒郊野外去。

「出來吧!我知道你在。」目標突然停下腳步,向著他發話。

「喔?居然能察覺到我的存在,看來你也不是一個簡單的角色。」西瑞從隱身的樹叢後走出來。

「你身上的殺氣那麼濃厚,我想不發現都不行。」目標無奈的說。

不過,最明顯的還是那顆五彩頭阿!這句話,那人聰明的沒有說出來。

「既然如此,你就納命來吧!」西瑞甩出獸爪就想衝上前去,那人驚險閃過。

「等一下等一下!能先讓我說幾句話嗎?」那人露出臉來,帽子下的臉龐赫然就是褚冥漾。

咦?為什麼會是我!?褚冥漾驚呼了聲。西瑞正沉浸在氣氛當中壓根不理會他的驚呼。

「想說就說吧!別說本大爺不給你面子。」西瑞止住動作。

「……那個阿、可以放過我嗎?我還有事情沒做完耶。」雖然知道這個提議對方是不可能會答應的,但他還是想賭一賭。

「不可能!」西瑞斷然拒絕。

「唉,我就知道。」夢裡的褚冥漾嘆了一口氣。

「說完了?那就納命來吧!」再次舉起獸爪,這次西瑞不由分說的就攻了過去。

「米納斯。」這時,夢裡的褚冥漾喃喃低語了三個字。霎時,褚冥漾手上就多了把小巧的掌心雷。

喂喂,這不是古裝劇嗎?怎麼會有槍阿阿阿阿!現實中的褚冥漾忍不住吐嘈。

快速閃過西瑞朝他而來的攻擊,褚冥漾舉起手上的槍就往對方開了一槍。但殺手當然不是省油的燈,很輕鬆就避過了。

「唉,我可還在趕路阿……」褚冥漾忍不住低聲抱怨。

兩人一來一往的戰鬥,持續了十分鐘還無法分出勝負來。突然,一本書從褚冥漾過大的袖口掉了出來,兩人瞬間停止了手上的動作,視線一齊往地上的書移動。

絕版武功祕笈:九陽神功。

「這是,失傳的武林秘笈!為什麼你會有?」西瑞收起獸爪,突然間一臉興奮的撿起地上那本秘笈。

喂,那明明寫著絕版武林秘笈好嗎!?現實中的褚冥漾繼續吐嘈。

「阿,這個嗎?是人家給我的。」看對方收起獸爪,褚冥漾也收起自己的武器。

「誰給你的,我也要去找他拿!」西瑞雙眼閃閃發亮。

「呃、不介意的話,這本就送給你吧?」老實說他留著也沒用,還不如送給真正需要的人。

「真的嗎?」西瑞一聽,一雙眼張的更大了。

「嗯,反正我也用不上,就給你吧。」

「夠意思!本大爺決定跟你交朋友了!」

之後,殺手與殺手原本的目標就變成了好朋友,兩人一起浪跡江湖、行俠仗義,成了人人稱頌的俠客。

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阿!

搞錯了吧!?居然因為一本詭異的武功祕笈就變成朋友,這是什麼世界阿阿阿阿!褚冥漾忍不住在腦中吶喊。

「吵死了!」冰炎受不了的用力巴下去。

這就是,五色雞西瑞同學的,一段充滿愛與正義的故事。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