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千冬歲


「喵喵就如資料上所說的是個很有活力的女孩,蘇亞也一如我想像中一樣是那麼可愛,嘿~真是慶幸自己有來這一趟了!」小記者手持記事本漫步著,一邊回味著與喵喵相遇時的談話過程。

「那麼接下來……」小記者放慢腳步,翻閱著手中的資料,喃喃自語著,「是要先去找千冬歲還是萊恩好呢?」

正猶疑不定時,一聲冷淡的聲音從背後傳來。

「就是妳嗎?混進Atlantis的不明人士。」

小記者聞言轉過身,一雙眼幾不可見的亮了一下。

來人是穿著一身紅袍,眼神冷靜的千冬歲。

既然她要找的人都自己主動現身了,那她也用不著到處跑啦,這下可省了不少時間吶~


*     *     *


「妳到底是誰?混進Atlantis想做什麼?」千冬歲沉著臉,嚴肅的喝了一聲。一雙眼也警戒的瞪著前方的女性瞧。

打從在任務中他就收到來自任務班的情報,說是學院有個身份不明的女人混進來,隨隨便便在校園裡走來走去,還拉著學生到處問冰炎學長、漾漾、喵喵、萊恩、他、不良少年還有夏碎哥的下落。

一聽到這個消息,他立刻結束手邊的工作趕回來,就怕夏碎哥還有他的友人們會遇到什麼危險。

因此,他一回到學院後就循著情報班的指示,一路追了過來。

根據他手上的情報顯示,那位混進學院的女人已經跟冰炎學長、漾漾還有喵喵接觸過了。但是她似乎沒有做會危害到人的事情,只是問了一個問題,得到想要的答案之後就接著去找下一個人,就這樣一直重複此一行為而已。

對方到底,混進學院想做什麼?又,她到底問了什麼問題,為什麼被問的三個人都有不一樣的反應呢?

根據他所得到的消息,漾漾的反應一開始是很淡然,說到最後心情整個變的很落寞,這點只要看那個女人突然衝上前抱住漾漾的動作就可以知道了。

而且這個動作還伴隨著一句很令人啼笑皆非的台詞,什麼「漾漾乖不要哭!是哪些混蛋欺負你的?儘管跟姊姊說,姊姊絕對會幫你報仇的!!」

被抱住的那個人反倒是一臉錯愕,死命的想要爭脫開……

老實說,看到這則消息的那一秒,千冬歲忍不住笑了出來。

漾漾實在是……不知道那樣的表情及動作,很容易引發女性的母性本能嗎?居然就那樣毫無防備的表現出來,也難怪會突然被抱住了。

至於冰炎學長的反應嘛……根據情報顯示,一開始氣氛很尷尬,因為學長似乎說了什麼話,導致現場氣氛突然間很僵,但由於那句話的聲量太小,所以情報班並沒有收集到相關情報。

在那之後,學長則是突然一臉殺氣騰騰,滿身的怒火張顯於外,聽說漾漾還差點被燒傷……

到底,是問了什麼樣的問題呢?千冬歲非常好奇。

再來是喵喵,喵喵的反應也跟前面兩人截然不同。喵喵被問到時是一臉的開心,回答時也是帶著笑容,兩人還高興的聊著蘇亞的事情,度過了一段歡樂的時光。

三個人,三種截然不同的反應。

雖然知道那個女人並不會對學院帶來危害,但還是不能就這樣放任她在學院裡亂跑而不去管她。

因此,當他一發現那女人的行蹤,他立刻叫住了對方。

「就是妳嗎?混進Atlantis的不明人士。」

前方的人停下腳步,緩慢的轉過身來。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錯覺,他似乎看到那女人在看到自己的那瞬間,雙眼亮了一下。

「妳到底是誰?混進Atlantis想做什麼?」與對方保持著距離,千冬歲推了推眼鏡,沉著的問著。


*     *     *


「哎呀,你是雪野千冬歲同學沒錯吧?」小記者看到目標主動出現在自己眼前,興奮的掏出筆記本跑上前。

「我是,請問有什麼事嗎?」千冬歲皺眉,不著痕跡的退後一步。

這女人是怎麼回事?突然間就靠過來……

「可以請你回答我一個小小的問題嗎?放心,只是一個很簡單的問題而已。」小記者揚著笑容,紙筆握在手中,隨時準備動手紀錄。

就是這個問題導致那三人各不相同的反應嗎?千冬歲挑眉。

「什麼問題?」我倒要看看妳到底問了什麼問題,為什麼會造成這樣奇怪的三種反應!

「你這樣是願意回答的意思嗎,那我就問囉。」小記者高興極了,趕緊把筆記本翻到空白頁,「請問你小時候的夢想是什麼?」

經過三次的教訓,小記者這次直接略過作文那個話題,直取重點。

「小時候的夢想?」千冬歲忍不住皺眉。

就是這個問題造成那三人各自不同的反應嗎?

原來如此。稍一思索,千冬歲了解般的點了點頭。他已經可以大致猜到那三人的回答了,難怪漾漾會露出那樣落寞的表情,難怪學長會那樣生氣,難怪喵喵會那樣開心,這一切總算都得到解答了。

「千冬歲同學?」看對方一直沒有回答,小記者疑惑的喊了一聲。

該不會他不願意回答吧?這樣資料就會少一個人耶……怎麼辦?有什麼方法可以讓他願意開口對她訴說呢?小記者忍不住皺眉苦思。

就在小記者思考著該用什麼方法讓千冬歲開口訴說他的夢想時,千冬歲的聲音悠悠的響起。

「我小時候的夢想是……」於是,千冬歲開口,緩慢訴說,「希望夏碎哥能夠回歸雪野家,希望我們倆還能像沒分開前那樣玩在一起……」

「嗯嗯,然後呢?」小記者專心抄寫。

「自從哥離開之後,我的生活頓時像少了什麼一樣,每天只剩下學習和修練可做……不過我始終深信著,總有一天,我們一定可以再度相見的!因此,我也努力的鍛鍊自己,希望當我跟夏碎哥再度見面時,我已經可以獨當一面了!」千冬歲突然握拳,激動的訴說著。

「抱歉,我太激動了。」千冬歲推了推眼鏡,藉此掩飾自己的失態。

「沒關係,請你繼續。」小記者絲毫不在意對方的失態,只是專心紀錄著重要的訊息。

「為了能夠跟哥再度重逢,這些年來我盡力的充實自己、鍛鍊自己,也加入了情報班,就為了能夠得到哥的消息。」千冬歲在不經意間洩露出自己進入情報班的目的。

阿啦~原來千冬歲會加入情報班是因為這個理由阿。意外得知這個消息,小記者不動聲色的記錄下來。

「知道哥也在Atlantis就讀則是在加入情報班之後的事了……」

「那麼現在呢?」小記者突然沒頭沒腦的問了這樣一句話。

「……」千冬歲看了對方一眼,像是知道對方在問什麼般淡然的回應,「現在我還是希望哥可以回歸雪野家。」

「是嗎……」小記者快速寫下話題的重點,接著啪的一聲闔上記事本,「搞定。」說了這兩個字之後,小記者從花臺上站起身,伸伸懶腰。

談話時她就近找了個花臺坐下,畢竟這樣比較方便記錄咩。

「這樣就行了嗎?」看對方闔上手中的本子,似乎已經結束紀錄的樣子,千冬歲問道。

「嗯,這樣就可以了,非常感謝你的幫忙。」小記者臉上揚著笑,微微躬身道謝。

「這沒什麼,倒是……」千冬歲停頓了一下。

「嗯?」小記者疑惑的看著對方。

「剛剛的談話,我相信妳該知道什麼是可以發表的內容,什麼是不能發表的吧?」千冬歲亦有所指的說道。

「如果讓我看到一些不該出現的消息出現了,我相信妳知道後果。那麼,我還有事要忙,就先離開了。」丟下這句話和一個詭異的微笑後,千冬歲就拋下移動符離開了。

現場,只剩下身體瞬間僵住、額冒冷汗的小記者。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