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某一天曾發生在黑館四樓某人房間的事情……


嗡嗡嗡…

細小,但在這一片寂靜中極為明顯的聲音在耳邊響起。

褚冥漾在睡夢中微微的皺起眉,翻轉了身繼續睡。

但沒想到那細小的聲音卻不肯放過他,執意在他耳邊竄動著。

不耐煩的伸出手揮了揮,我繼續睡。

細小的嗡嗡聲消失了一會,又繼續響起。

嗡嗡嗡……

走開啦!

這次我有點大力的伸手在耳邊揮了揮,順便翻轉了一下身體。

意識漸沉之際,那討人厭的聲音又出現了。

可惡!

你這該死的蚊子!

不把我吵醒你誓不罷休是吧!?

終於被蚊子給吵醒,我睜開眼睛,起身把房間的燈全打開。

可惡!

我要打死你!!

燈光全亮之後,我瞇起還有點張不開的眼睛,睜大眼仔細尋找吵醒我的兇手。

牆壁上,沒看見。

天花板,也沒看見。

床底下,也沒有。

可惡!到底躲到哪去了!?

半夜被一隻該死的蚊子給吵醒的我,現在火氣正大。

我一定要把你找出來,把你打死後再鞭屍!!

目光灼灼的環視整個房間,我如此發誓著。


*     *     *


「漾漾,你精神很不好耶,發生什麼事了嗎?」喵喵一臉擔心的望著我。

「沒事!我只是沒睡飽而已。」說著說著又打了個呵欠。

「沒睡飽?你昨天很晚睡嗎?」喵喵又問。

「沒有阿,我昨天很早就睡了!」唔~好想睡喔…我伸手揉了揉眼。

「那你怎麼會沒睡飽?」千冬歲推了一下眼鏡,從書中抬起頭問我。

「被蚊子吵到沒辦法睡!」呼阿──好睏喔。

「蚊子?」千冬歲聽到這個答案時愣了一下,他還以為漾漾是因為學長的關係才會沒睡飽的,沒想到居然是因為一隻蚊子。

「對阿!而且一直打不到。開燈之後完全沒看到個影子,關燈之後沒多久又出現,從凌晨三點開始重複這個行為一直到早上。」那隻該死的蚊子,就偏要跟我作對就是了!?

可惡!未免也欺人太甚了!

無言的看著自家同學兩眼下的黑眼圈,千冬歲無奈的搖了搖頭。

「漾漾,這給你,你今天回去之後把它放在你的床頭上,試試看有沒有效吧!」千冬歲遞出一個符紙來。

「謝謝!」我伸手接過。同學你真是我的救星阿!有這張符紙我就不相信蚊子今晚還敢出現!!


*     *     *


嗡嗡嗡……

熟悉的嗡鳴聲再一次出現。

該死!怎麼又出現了!?

難道千冬歲給的符紙沒有用嗎!?

那不是用來防蚊的嗎?(某紫:人家從來沒說過那可以防蚊。)

聽著持續在耳邊響著的嗡鳴聲,我真的火大了!

一秒跳起來,衝去開關旁打開電燈,我瞇眼仔細尋找。

忽然,我看到右邊眼角處有一抹黑影飛過去…

動作很快的雙手合掌。

"啪"

攤開掌心,乾乾淨靜的,連一點灰塵也沒有……

可惡!被逃掉了嗎?

這次換成出現左手邊。

"啪"

還是沒有!

"啪"

我往左前方一打。

"啪"

我往牆上一拍

"啪"

我雙手往房門上一貼。

還.是.沒.有!!

搞什麼!?

為什麼都打不到!?

就在我想使出非常手段,直接拿出米納斯給那隻該死的蚊子一個痛快時,我的房門被人給狠狠踹開了。

「吵死了!半夜不睡覺你是吵什麼吵!?」紅眼殺人魔王氣勢萬千的踹開我的房門。

「你說誰是紅眼殺人魔王?」紅眼瞪過來,伴隨著一抹被我吵醒他老大正不爽的表情走了過來!

"啪"

「別給我腦殘!」語氣很不好的魔王大人咬牙說出這句話。

「褚!」陰森森的語氣讓我知道是時候該閉腦了。

我馬上閉腦!!

「半夜不睡你到底在做什麼?」紅眼盯著我目前的詭異動作,然後挑起一邊眉詢問著。

我現在的動作是,雙手合十,中間再稍微拉開一點空隙,一腳踏在床上,一腳踏在地板上……

沒錯!

就是標準的打蚊子動作!

來,請大家跟我一起做!

雙手合十,中間要空一些距離,然後……

"啪"

「我看你很想直接去見提爾是吧?」森寒的語氣在我身後響起。

我馬上閉腦我馬上把腦袋放空學長別送我去見提爾阿阿阿阿阿…………

「吵死了!」明顯不耐煩的某人又重重的巴了我的頭一下。

「你說你在打蚊子?」懶的聽我腦殘連篇,學長直接用問的。

我點了點頭,然後邊揉著剛剛被學長打痛的頭。

「打那麼久還沒打到,你是白痴嗎?」紅眼睥睨的看過來。

我也不想阿!

但是我只要一開燈,牠就死不出現阿!關燈之後又馬上飛出來吵我,連續兩天被這樣吵,我都快精神崩潰了阿阿阿阿阿!

冰炎看著站在他面前的褚,眼下的確有一圈明顯的黑眼圈,雙眼佈滿血絲,一副嚴重睡眠不足的樣子,讓他看了有點心疼。

靜默了幾秒,他突然開口說道:「到我房間來吧!」

我愣了一下,然後快速的抬起頭!

學長?

「要不要隨你!」用惡狠狠的語氣說出這麼一句話,冰炎立刻掉頭就走,似乎篤定了身後那人絕對會跟上來似的。

等一下!學長等我一下啦!我連忙快步跟上。

在褚冥漾沒注意到的地方,冰炎嘴角緩緩綻出一抹邪惡的笑意。


事後────


褚冥漾連請了三天病假。

也是在那之後,褚冥漾才知道…

原來那日紅袍友人給他的符紙,是安定心神用的,而不是用來防蚊的……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