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漾漾,夜市是什麼地方?」喵喵眨著大眼這麼問著我。

「咦?夜市?這個要怎麼說…算是賣東西的地方吧!有賣吃的、也有玩的、也有賣衣服阿、小飾品之類的東西的地方,算是攤販集中販賣物品的地方吧!」我想了想,這麼回答喵喵。

話說,妳是從哪個地方知道夜市這個詞的阿?守世界應該不會有這種地方吧!妳到底是從哪裡聽到的!?

「夜市主要是在夜間做買賣的市場,可能販售雜貨、飲食、遊戲等。在原世界的亞洲地區算是一種生活文化的重要代表之一。」千冬歲推著眼鏡,徹底發揮他情報班的資料收集能力。

居然連這種資訊都知道,情報班平常難道都很閒嗎?

「聽起來好像很有趣耶~喵喵想去看看!決定了,今天晚上就去看看吧!漾漾你要負責帶我們去喔!」喵喵很樂的直接下了這個決定,連問也沒問過我的意見。

悲哀的發現自己的人權又被忽視了……

我的人權勒!?

「既然要去那多點人會比較熱鬧!」千冬歲幽幽的拋過來這麼一句話。

「那我要約庚庚一起去,歐蘿妲也一起去吧!」喵喵問著不知何時站在我們身後的歐蘿妲。

「好阿!我也沒去過那種地方呢,去見識一下也好。」歐蘿妲居然還答應了?

「那漾漾,學長就交給你約了喔!我要去約庚庚順便準備一下晚上好去逛夜市!」喵喵丟下這句話之後,人就跑走了。

又要我約!?學長又不知道會不會去…

我記得他今天有一個任務,現在人也不知道回來了沒…

算了!先去房間找找看吧!要是不在就算了!


*     *     *


夜市阿…我也好久沒去了!

自從進了Atlantis就讀,每天不是被嚇就是忙著保命,我有多久沒有好好放鬆一下了?

回到黑館的路上,我一直在思考著這個問題。

學長不知道回來了沒?如果沒回來沒約到人,不知道喵喵會不會很失望…

可是就算他回來了,會想跟我們一起去嗎?

處理完任務回來應該也很累了,還會想出門嗎?

腦子一直轉個不停的我,不知不覺已經走到學長的房門前了。

「你是在我房門口腦殘什麼!?」

啪的一個聲響在我頭上響起,我吃痛的捂住頭。

「學…學長!你回來啦!」

「剛回來不久,一回來就聽到你在我房門前腦殘!」學長轉身走進房間,冷冷的說出這句話。

就跟你說不想聽就不要聽了阿,幹麻聽了之後還打人!

「褚!你很想再被我巴是吧?」紅眼瞪過來,大有馬上再衝過來補一掌的衝動。

沒有我馬上閉腦!

「哼!」學長發出一聲冷哼。

之後,短暫的沉默在我們之間蔓延,直到學長出聲打破了這股沉靜。

「找我幹麻?」

喔!對吼!差點忘了來找學長的目的了。

「喵喵問說要不要去逛夜市!」我馬上回答。

「夜市?」學長皺起那好看的眉,疑惑的重複這兩個字。

「對阿!喵喵說要找一群人去逛夜市,學長你要去嗎?」問完這句話我才想到,學長剛出完任務回來應該很累了吧,如果不想去也不強求啦!

「什麼時候?」

「阿?學長你要去喔?」你不是剛處理完任務?

「那種小任務還不至於會讓我沒辦法出門!」囂張的話語扔了出來。

學長你是鬼!居然都不會覺得累!果然是火星人!

"啪"

熟悉的痛楚又在我頭上出現。

「我看你是真的很想去見提爾是吧?」陰惻惻的語氣這麼說。

沒有沒有我馬上把腦袋放空!

「你們約幾點要去?」學長又問了一次。

「應該是等一下吧!」喵喵是說晚上,現在也已經六點多了,時間也差不多了。

「那走吧!」學長拾起外套就率先走出去。

「喔!好!」我連忙跟上去。


*     *     *


「漾漾你們好慢喔!」看到我的身影,喵喵馬上跑了過來。

喵喵看起來就是有好好打扮過一番,看來她下午說的準備應該就是這樣了。

「漾~你居然讓本大爺等那麼久!」一隻手在我出現後也勾了過來。

「西瑞?」五色雞為什麼也出現了!?

「剛剛要過來時遇到他,知道我們要來原世界逛夜市之後,他就說他也要跟來!」千冬歲也走了過來,很厭惡的看著掛在我身上的五色雞。

「幹麻?四眼書呆你想打架嗎?」喂喂這裡是原世界別亂來阿!

「哼!」千冬歲似乎也不想在原世界跟隻雞打起來,所以冷哼一聲之後就走開了。

「喂!四眼書呆你別跑!難不成你怕了嗎?」五色雞依然叫囂著。

「算了啦西瑞!我們去逛夜市吧!」我趕緊扯住那隻雞,怕他真的會衝過去跟千冬歲打起來,到時絕對會引來一堆人關注的!我不想以後沒辦法回來逛夜市阿!!

「看在本大爺的小弟幫你求饒的份上,本大爺今天就先放你一馬!」五色雞還不忘丟出這麼一句話。

學長你真過分!居然不過來幫忙阻止!

看著在前方逕自跟夏碎學長聊起來的人,我抱怨的想著。

學長只是給了我一個「我不想丟臉」的眼神過來,繼續跟夏碎學長聊了起來。

「走吧!漾漾你要帶路喔!」喵喵的聲音在旁邊響起。

「喔!」說著我也趕緊往前趕上走在前面的學長他們。

對了!剛剛只顧著阻止五色雞跟千冬歲對槓,我還不知道我們現在是在哪個夜市耶?

「士林夜市!」走在前面的學長丟了這句話過來。

士林夜市?這麼說我們現在是在台北囉!

「西瑞~」在我們走到夜市門口的時候,一道熟悉的聲音傳了過來。

「靠!你別黏著本大爺!」我想我知道那是誰了。

我看到雙眼放光的雷多正用著閃閃發亮的眼神盯著五色雞的頭看。

亞里斯三人組也出現在夜市門口。

「伊多!你們怎麼也來了!」我驚呼著走上前。

「是冰炎殿下打電話跟我們說的!」雅多皺著眉看著雷多追著那隻雞跑。

「謝謝你們的邀請,冰炎殿下!」伊多朝著我身上的學長點個頭。

「好了!現在人都到齊了!我們開始逛吧!」喵喵高興的這麼說。

看了看出現在夜市門口的人,有我、學長、夏碎學長、小亭、喵喵、千冬歲、不知道消失到哪去的萊恩、庚學姊、五色雞、歐蘿妲、居然連班導也來了!還有伊多他們三個…

這也太大一群人了吧!

我有預感…這次的夜市之行,應該會很精采阿…



*     *     *

 

「漾漾,那個是什麼?」喵喵指著前方的彈珠檯。

「喔!那個阿,那是彈珠檯。只要把彈珠彈到指定的格子裡,就可以得到店家陳列出來的禮物!」我這麼解釋著。

記得小時候我也曾經玩過,不過大概是衰運作祟吧,連個安慰獎的糖果都拿不到,之後我就沒再玩過了。

自動讀取我心思的學長,這時發出了嗤笑聲。

怎樣啦!?反正我從小就很衰嘛!玩也玩不贏人!哼!我生氣的轉過頭去。

「我可是什麼都沒說!」

反正你就是在嘲笑我!

「我沒有笑你!」學長皺眉,看著我的無理取鬧。

騙鬼!你剛剛明明有笑我!

「我剛剛只是在想…難得你也有那麼可愛的時候!」學長低下頭,在我耳邊輕聲說出這句話。

「!!」可惡!學長你這招犯規啦!

我想我臉一定紅了。

絲毫沒察覺到我跟學長剛剛起了點小衝突,喵喵看著架子上的一隻半身高的小貓布偶,很樂的說「喵喵要那隻貓貓布偶!」,然後就抓著庚學姊跑去玩彈珠了!

這時,我發現我們周圍少了好多人!

萊恩是在一開始進來的時候就丟下一句「我要吃飯糰!」,然後抓著千冬歲去找賣飯糰的了。

五色雞則是在經過某個撈金魚的攤子時,似乎被雷多黏到煩,丟下一句「我們來比賽,輸了就別再來煩我!」然後雙雙脫隊。

班導跟歐蘿妲則是在經過一個麻將的攤位後脫隊的。

我還記得班導不知死活的說要跟歐蘿妲打賭!說是要賭看看誰會先贏!對於麻將他們倆個還都是第一次接觸勒。無言的看著不會記取教訓的班導,我們就自顧自的繼續往下逛。

然後逛到某個賣泡芙的攤位,小亭瞬間兩眼放光,拉著夏碎學長說要吃泡芙。死命的賴在那個攤位不走,無奈的夏碎學長只好停下來買泡芙給小亭吃。因為人潮還滿多的,所以需要排隊。然後夏碎學長一臉抱歉的看著我們,要我們自己先逛。

之後雅多看到某個賣書的攤位,也是一臉感興趣的停了下來。

伊多則是被一個賣玻璃飾品的攤位給吸引了目光。

不知不覺間,周圍只剩下我跟學長兩個人了。

是說,這樣也好啦!免的引起旁人側目的好!

想起剛開始走進夜市時,我跟這些顯眼的火星人走在一起,到哪都引起別人注視的感覺,我就很想假裝不認識這些火星人!

喵喵本來就很好看了,今天又特別打扮一番,看起來比平常更加可愛!連我這個每天看習慣的人也覺得喵喵今天特別可愛了,那就更別說那些路人了。

庚學姊絕對是眾人眼中的美女一枚。

五色雞…還是那副讓人不敢茍同的打扮,平常就很顯眼了,更別說這種人多的地方。

夏碎學長似乎也有特別幫小亭打扮一番,所以她今天穿著一身和服,安靜不說話的樣子真的很像洋娃娃,只要別顯露出那恐怖的吃相就好。

夏碎學長自己則是穿著一套淡紫色的休閒服,臉上掛著淡淡的笑容,所經之處都有一堆女生雙眼冒出愛心直盯著夏碎學長看。

伊多他們則是穿著簡單的服飾,精靈耳朵也隱藏起來,變成正常人類耳朵的樣子。

班導…留著一顆光頭,頭上居然還保留著那個奇怪圖案的刺青!!然後還穿的一身黑,難怪路過的人都會自動閃避開來。

歐蘿妲則是穿著印有大大英文字的短T,搭配一身及膝短裙。

學長還是一身標準的T恤和牛仔褲,一頭銀髮跟紅眼都自動轉變成黑色。雖然始終冷著一張臉,但我還是看到有些女生偷偷臉紅了。

我感覺到有人用忌妒的眼神狠瞪著我,我這是招誰惹誰了阿!?

一路走過去,每個人都頻頻回頭看著我們這一群人。

在一群火星人中,就只有我最不顯眼了!這樣也好,反正我也不是很喜歡引人注意。

"啪"

「你是腦殘夠了沒?」熟悉的痛楚在我頭上蔓延。

好痛!就跟你說不喜歡就不要聽嘛…每次都聽了之後才打人!委屈的揉著頭,我抬眼看向剛剛打我的兇手。

「有意見?」紅眼瞪過來!

我哪敢有意見阿大人!

「褚!那是什麼?」學長指向前方。

跟著學長的手指指示,我看到了…一整排的夾娃娃機。

「那個阿,那是夾娃娃機,只要投下硬幣,就可以用那個夾子夾起機台裡面的東西,通常夾娃娃機都會放一些布娃娃讓顧客玩,有時候也會出現手錶之類的東西,之前還聽說過有某些夜市會把活的動物放在裡面讓人玩勒,真是過分!」我很快的解釋過一遍。

學長你想玩喔?不要吧!這種地方的夾娃娃機都是騙人的喔!不是故意把夾子調鬆讓你一夾到東西就掉下去,不然就是故意把洞口變小讓你夾到的東西掉不出來!這些店家都會用這些作弊的方法讓顧客夾不到東西。

我在心裡默默的"出賣"這些經常聽到的情報給學長,想說這下學長應該不會想嘗試了吧!沒想到學長卻慢慢走到某台娃娃機前方,看了半晌之後就投幣開始玩了。

學長,沒夾到別怪我沒事先提醒你喔!

接著我驚訝的看到,學長居然夾中東西了!

學長你不是第一次玩嗎!?

你是鬼!

我夾娃娃十次有九次都夾不到耶!!

你果然是火星人!

"啪"

我又被學長巴頭了!

「拿去!」在我揉著頭想緩解疼痛時,學長把他剛剛夾到的那隻娃娃丟給我。

「學長?」這是你夾到的幹麻給我?

「拿去就對了!」學長已經慢慢走出娃娃機的攤位了。

「學長等我一下啦!」我抱緊懷中的娃娃,連忙追上前。

學長,為什麼要給我這隻娃娃?

停下腳步,學長似乎正在思索該怎麼告訴我答案。

「它很像你!」接著就舉步繼續向前走去。

很像我?我低頭看著懷中這隻大頭狗娃娃,大大的眼睛,小小的身體和短短的尾巴…

學長的意思是說我像狗嗎?我哪裡像狗啦!?

「褚!再不跟上來就要丟下你了喔!」學長不知何時停下腳步,就站在前面等著我。

「等一下啦───」我連忙追上去。

看到我追上來,學長突然牽過我的手,然後就這樣牽著我繼續往前走。

轉過身的臉上,出現了一抹淡淡的笑容。


END

 

 

小番外


還說你不像狗!

剛剛那副樣子明明就跟那隻娃娃很像。

大大的眼睛中閃著水光似有千言萬語,襯著抱在懷中的那隻大頭狗,相似度直逼百分之九十。

打從看到那隻娃娃起,他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褚那張臉。

因此他才會毅然決然的投下硬幣夾娃娃。

當然,這些事他絕不會跟褚說的!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