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左商店街  時間:上午十點十分




腳步虛浮的走在街上,我按著還在發痛的後腦。

「又被打了?」千冬歲問道。

「阿哈哈……」尷尬的揉著後腦,我也只能苦笑了。

反正被打也不是第一天的事了,大家也早已見怪不怪。

今天早上,我是被我那隻該死的手機給吵醒的!!

它發出了一連串恐怖的尖叫聲,我一秒被驚醒,然後下意識跟著尖叫。

叫沒幾秒就被破門而入的學長狠狠巴下去!

雙眼佈滿血絲的學長並奉送一句『吵死了!再吵我直接送你去安息之地!』

接著怒氣沖沖的回到自己房間補眠去了。

差點忘了學長昨天出任務,似乎很晚才回來的樣子……

那也難怪他會那樣生氣了……

趕緊抄起被我丟在床頭還在尖叫的手機,我再不接電話的話,待會可能真的會被學長送去安息之地了。

雖然在學院裡死不了人,學長要怎麼送我去安息之地還是個問題。

不過我想,學長絕對會有辦法讓我真的復活不成!

『喂?』

『漾漾,出來玩!』是喵喵打來的。

妳這麼早打給我,就只是要跟我說出去玩嗎?

滿頭黑線……

『要去哪玩?』我問。

『聽說左商店街新開了一家店,喵喵想去看看!』

『喔!』

『那十點在校門口集合唷!』說著說著就很歡樂的掛了電話。

回想結束。

「漾漾、千冬歲,快點過來!」喵喵站在一家店前面朝我們招手。

「就是這家店嗎?」我問。

「看樣子應該是新開的餐廳。」千冬歲推了推眼鏡回答。

「走吧~我們進去!」喵喵拉著我跟千冬歲就往裡面走。


*     *     *


一進去,看到的裝潢充滿著濃濃的中國風。

店內有很多中國風的窗櫺,一格一格的。

還有一個好大的屏風遮蓋住某個往後的通道。

櫃檯內有個女人,穿著一身旗袍,留著一頭金髮,燙著大波浪捲,散發著一股成熟的韻味,看到我們進來後,就連忙出來打招呼。

「你好阿,米可蕥。」女人漾著大大的笑容招呼我們。

「米雪我來玩了!」喵咪開心的大笑著。

「這些都是你的朋友嗎?」米雪問著。

「嗯!這是漾漾,這是千冬歲!」喵喵分別將我跟千冬歲做了介紹。

「妳好!」我對她打了個招呼。

「妳好!」千冬歲點點頭,淡淡的打了招呼。

「我是萊恩……」淡淡的聲音從空氣中飄散出來。

呃…萊恩你在阿?

聽到突然出現的聲音,米雪似乎也嚇了一跳。

我覺得萊恩隱形的功力又更上一樓了。

現在明明是大白天!我卻連個人影都沒看到!

萊恩真該去當個殺手的!

殺人於無形應該就是這樣了吧!

「你們好,歡迎你們來!」米雪笑笑的歡迎我們。

「漾漾,米雪也是從原世界來的喔!」喵喵轉頭跟我說了這麼一句話。

「原世界?」原來米雪是原世界的人阿!

「小朋友也是從原世界來的嗎?」米雪問著。

「嗯!漾漾才剛從原世界來這邊沒多久而已喔!」

「是嗎?你是原世界哪裡的人?」米雪轉頭問我。

「我是從台灣來的!」

「台灣?這麼巧,我也是台灣人呢!」米雪聽到我說我從台灣來,笑容更加燦爛了!

「既然我們都是原世界人,那我可要好好拿出我的絕活來招待一下囉~你們先找個地方坐一下,我去準備點東西給你們吃!」米雪說著說著就往屏風後面走。

「漾漾你真幸運,米雪可是難得親自下廚的喔!看來她真的很喜歡你呢!」喵喵笑笑的說。

「米雪怎麼會想到這邊來開店?」我問喵喵。

「米雪以前也是原世界的人,因為她很喜歡旅遊,所以跑過很多地方,她的興趣是下廚,她說她最喜歡看到大家吃到她做的料理時露出的幸福表情了,輾轉在很多地方開過店,但是在這邊開店感覺最好,所以才決定到守世界開店的。」

「小朋友們,上菜囉~這些可都是我的拿手好菜,請你們慢慢品嘗吧!」一盤一盤的菜端上桌了。

「有飯糰嗎?」萊恩的聲音又突然出現。

「有阿,在這裡。」米雪又端了一盤飯糰出現。

拿著心愛的飯糰,萊恩的身影漸漸浮現出來,周圍彷彿還飄著粉紅色的愛心。

「小朋友,這個是特別為你做的喔!就當作難得遇到來自同個故鄉的特別招待吧!」米雪對著我眨眨眼,這麼說。

「謝謝!」受寵若驚的道了聲謝,我低頭看著米雪放到我面前的那盤東西。

這是……蚵仔煎!!

好懷念喔!我好久沒吃了耶!!

感動的開始吃起那盤蚵仔煎,我吃到了家鄉的味道。

「漾漾,這是什麼?」喵喵眨著大眼,好奇的靠過來。

千冬歲跟萊恩也是一臉好奇的盯著我手上那盤蚵仔煎看。

「這是蚵仔煎,是我們那邊的食物,我也是很久沒吃到這個了!」我緩緩解釋著。

「這個好吃嗎?」喵喵問道。

「唔~我不知道這個對你們來說好不好吃耶,因為有些人會不敢吃,但我倒是覺得很好吃就是了!要吃吃看嗎?」我把盤子往前推。

「要!喵喵要試試看!」喵喵興奮的拿著叉子挖了一口放進嘴巴裡。

「怎麼樣?」我看著喵喵一下子皺起眉頭,一下子又露出笑容來。

「嗯…剛開始吃進去的時候是有點不習慣,不過這個很好吃喔!」

「那就好!」我鬆了一口氣。

「千冬歲,你要試試看嗎?」我轉頭看向千冬歲。

「千冬歲吃吃看嘛,很好吃的喔!」喵喵也轉過頭去慫恿千冬歲吃蚵仔煎。

「我吃一點點就好。」似乎對於那溼溼又紅紅的樣子有點不敢恭維,千冬歲皺著一張臉,勉為其難的挖了一小口丟進嘴巴裡。

「如何?」

「唔…這還滿好吃的呢!」千冬歲一臉驚奇的說。

「喵喵就說這個很好吃啦!」

「那,萊恩你要試試看嗎?」我轉向一旁默默吃飯糰的萊恩。

「我吃飯糰就好!」邊說邊吞掉一顆飯糰。

你這個飯糰偏執狂!


*     *     *


「漾~你真不夠意思,出來吃飯都不找我!」某個令人想一秒落跑的聲音出現在我背後,接著我感覺到脖子被用力一勾。

「咳咳!西瑞?你怎麼會在這裡?」用力挹開那隻差點令我窒息的手,我咳了咳。

「我剛剛去老張那邊買東西,經過這裡聞到你的味道,就進來找本大爺的小弟啦!」

聞到我的味道?你是狗阿!?

還有,我從來不是你的小弟!!

「你在吃什麼?」五色雞盯著我眼前那盤蚵仔煎直瞧。

「蚵仔煎,這是原世界的一種食物,你要吃吃看嗎?」我拿高盤子。

「這麼一點根本就不夠本大爺吃!」某隻雞不屑的撇過了頭。

這隻該死的雞!

你的胃根本就無法跟正常人相比好嗎!?

「不良少年你可以滾了,這桌沒有你的份!人家那可是老闆特地招待漾漾的,你別跟他搶!」千冬歲直接嗆聲。

「四眼書呆你什麼意思?本大爺小弟的東西本大爺怎麼可能會沒份!?」五色基也嗆回去。

「雞就該滾回去吃雞飼料,正常人的食物不適合你!」千冬歲又嗆回去。

「四眼書呆你想打架嗎!」五色雞甩出獸爪。

「要打就來阿,誰怕誰!」千冬歲碰的一聲拍桌站起身。

「要打架,外面去!」喵喵把打起來的兩個人丟出去店外。

算了!我已經不想去阻止了!

我低頭繼續吃著桌上的食物。

然後看著店外打的激烈的那兩人……

啊~好一個悠閒的假日阿~!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