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暑是一種受室外的空氣的高溫多濕或陽光過久直接照射人體,造成體溫異常升高不降所引起的症狀的通稱。

中暑的先兆會出現頭昏頭痛、口渴、 無食欲、多汗、疲乏、胸悶心悸或噁心嘔吐等。輕度中暑除有中暑症狀先兆外,還有面色潮紅、皮膚灼熱、大量汗出、心律加快及噁心嘔吐、頭昏頭痛,體溫升高至 38℃以上。重度中暑是指除上述症狀外,出現昏倒或痙攣,或無汗,體溫在40℃以上,這時就應該快點送醫院了!

而且,不只是人類,就連動物也會中暑!!

別以為只有人類才會中暑,動物也是會中暑的!

舉例來說,狗狗中暑的症狀有:一開始會有急速喘息、躁動不安、狂吠和流口水的情形,接著就會呼吸困難、抬頭引頸呼吸或呆滯,此時就要馬上將寵物送往動物醫院急救,不然休克、昏迷、死亡可是會接踵而來。

狗狗懶洋洋、動作遲緩、食慾不好這些可都是中暑前的小徵兆,體溫比平時高,牙齦與眼睛也會出現泛紅症狀,腹部等無皮毛覆蓋的皮膚也會有潮紅,甚至出血點、血斑等情形,這些都是不同程度的中暑跡象,應該馬上進行降溫動作才行。

結果,說了那麼一大串,我到底想表達什麼?

就是,我褚冥漾,很不幸的,也在這高溫下中暑了!

「休息就休息,腦殘什麼!?」學長大概是聽不下我的腦殘了,大手直接狠狠巴下來。

「好痛!」我是病人耶!我委屈的揉著發紅的額頭。

「只是中暑而已,還好意思說自己是病人!?」冰炎嗤笑了一聲。

好過分……

「更何況,會搞成這樣還不是你自己造成的!?」狠戾紅眼瞪過來,我趕緊假裝沒看到別過頭去。

是啦是啦,會搞到中暑的確是我自己造成的啦!

於是,我開始回想自己這幾天到底都做了什麼事情。


*     *     *


學校放暑假了,於是我回到了原世界的家。

每天都睡到自然醒,然後整天都窩在房間打電動,也時候還會因此忘了吃飯。

難得可以平平安安度過一段安祥的日子,不用看到那些火星人,也不用去出任務,我不好好放縱一下怎麼行呢?

所以,我每天都放縱的很徹底。

說的難聽一點,就是我每天都過的很頹廢,每天都窩在家裡當米蟲就是了啦!

反正老媽罵歸罵,還是隨我去,也不是很管我,只是偶爾得幫老媽跑跑腿而已。

老姐回來的時候看到我這頹廢樣,也只是罵一罵唸一唸而已,還不是照樣拿了很多蛋糕給我吃。

我也樂的享受這樣悠閒的生活。

雖然我看老姐似乎很想把我拖去好好訓練一番,但她的工作似乎很多,三不五時手機就會響起,然後回來沒多久之後又趕回公會去了。

看來,巡司也不好當阿。

不過,我也因此逃過一劫。老姐的訓練可不是我在說,雖然真的對我很有用,但是訓練一輪下來我也去了半條命了……

每天這樣頹廢的生活,在這幾天開始有點變調。

一開始,會感到微微的暈眩,然後不停的冒汗,也一直覺得嘴巴乾燥,但這些我都當是電動打太久出現的後遺症,不以為意。

接著,開始感到沒有食慾,不想吃東西,還會覺得噁心想吐,這些我都當是天氣太熱所造成的正常現象,還是沒有去理會它。

偶爾,我會覺得體溫很高,讓原本就覺得很熱的我,更加覺得熱了,有種想泡在水裡的衝動……

但,我還是沒這麼做,只是一直坐在電腦桌前,拼命打怪練功,試著將等級再提升一級。

這天,我因為沒有食慾,所以沒有吃午餐,只是灌了一大罐的礦泉水,隨便吞了幾口餅乾就回到房間去了。

然後,樓下傳來老媽的呼喚。

「漾漾!」老媽的呼喚從樓下傳來。

「幹麻?」我邊大喊邊砍著朝我撲過來的怪物,現在這邊都是高級怪物區,一個不小心我的角色就會被踢回老家去了,所以是不能分心的!因此,我大部分的注意力還是放在螢幕上。

「漾漾,你下來一下!」老媽繼續呼喚我。

「喔……等一下啦!」我敷衍的說著,完全忘了老媽的脾氣。

「現在就給我下來,你再玩我就把你網路停掉!」老媽開始威脅了。

「好啦!」無奈的嘖了一聲,我把角色開到比較安全的區域去,接著關掉電腦螢幕下樓去了。

老媽看到我終於下樓來,拿了一張千元大鈔塞給我,一邊吩咐說:「去幫我買沙拉油、醬油跟鹽,哪個牌子你是知道的,順便買幾何冰棒或是冰淇淋回來吧!這幾天這麼熱,吃點冰消暑一下也好,剩下的看你要買什麼都隨你!」說了一大串之後,老媽把購物袋順便塞給我,就這樣把我踢出門了……

然後,我就在這大約攝氏32℃的高溫下,緩步走到跟我家距離不遠的超市去。

接著再提著一大袋的東西在大太陽的照射下走回家。

越走,我越覺得有點不對勁。

頭上的太陽依舊很熾熱,快把我烤焦了,此時我的體溫也不斷升高,額際開始冒汗,一滴滴的從額頭流下來。

明明只是這樣一段短短的路程,我卻覺得這條路比平常走來還要長!而且,不知道是我的錯覺還是怎樣的,我似乎看到眼前的電線桿在我眼前變成兩根了?

接著,我感覺地面浮了幾來,我幾乎踏不住,一隻腳舉起來不知道要往哪裡踏。

知道自己狀態似乎很不對勁,於是我把舉起的腳放下來,打算等這陣暈眩過去之後再回家。

「褚?」熟悉的清冷嗓音從我身後傳來。

我訝異的回過頭,但這動作卻讓剛剛壓下去的暈眩又起,導致身體晃了晃。

「學……長?」模糊的視線中,看到黑眼黑髮的學長朝我跑過來。

臉上,似乎有著一絲擔心?

之後我就什麼也不知道了。


*     *     *


醒來之後,我發現自己是在學長那貧脊的房間。

「你一定要一醒來就這麼腦殘嗎?」咬牙切齒的聲音從我右邊傳來。

我順勢往右邊一看,果然看到紅眼殺人兔用那雙恐怖的紅眼瞪著我瞧。

「你就這麼想去給提爾照顧是不是?」感覺學長的聲音又降了八度。

不用了謝謝,我馬上閉腦。

屈服於惡勢力之下,我只好趕緊道歉。

不過……我怎麼會在這裡?我記得我明明是要回家的阿……怎麼會回到黑館來?

「你中暑昏倒了,我把你帶回來的!」冰炎淡淡的陳述。

「我中暑昏倒!?」一臉不敢置信。

看到學長肯定的點點頭,我驚訝不已。

真的假的,中暑耶,記得我只有小時候才會中暑的,長大以後幾乎都沒出現過這症狀了,沒想到今天卻又再度中暑!?

「你是不是都沒有按時吃飯?提爾說你有點營養不良!」學長皺著一雙眉,一直盯著我看。

「阿哈哈……就沒有食慾咩……」尷尬的笑著。

「給我飲食正常點,下次要是再這樣,你就死定了!」學長惡狠狠的威脅我。

是!我一定會按時吃飯的!

我趕緊在心裡承諾,如果不是怕被學長巴,我可能還會做個舉手禮吧!

耳邊聽到學長冷哼了一聲,似乎是在說「知道就好」。

呼───拍拍胸口順順氣,還好我沒真的這麼做阿!!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