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風吹過,呼呼作響,就連窗戶也被風吹的不斷傳來碰撞聲。

屋外雨勢非常大,伴隨著狂風而來,甚至從微微開啟的窗縫間灑落,外頭的視線非常不清晰,只能看到白茫茫的一片,能見度低到一走出去說不定就會一腳踩到水溝跌下去的地步。

這是,颱風造訪的證明。

今年第一個侵台的的颱風,是個中颱,預計即將在今天晚間登陸,目前正以每小時十二公里的速度,從宜蘭外海約一百五十公里的地方,往北北西前進。

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0公尺,就相當於13級風,瞬間最大陣風為每秒50公尺,相當於15級風,預估會在24小時之後,移動到新竹北北西方約60公的海面上,屆時颱風中心會脫離陸地,進入台灣海峽,緩慢移動。

此次的颱風挾帶著強大的雨勢,襲捲全台,讓鬧災荒的水庫得以緩解,儲備足夠的水量。

但是,也因為風大雨大的關係,全台停止上班上課。

站在窗前,聽著電視新聞傳來的消息,我動也不動,只是一直凝視著窗外的街景。

啊,招牌飛過去了!

眼前一塊半身高的招牌,正被呼嘯著的風吹的一路滾動,發出乒乒乓乓的聲音從我眼前飛過。

新聞正播報某處的路樹被風吹的連根拔起的消息,路樹倒了一排,被風吹落的招牌滿街跑,有些比較倒楣的車主,愛車不是被倒下來的樹壓到玻璃破碎,就是被飛來的招牌砸凹一個窟窿。

今晚,家裡只有我一個人而已,老姊昨天被公會一通電話緊急call了回去,現在大概還在公會忙吧!

老媽則是在下午的時候去朋友家拜訪,現在被大雨困住沒辦法回家來,傍晚打了一通電話回來要我自己料理晚餐,說她要等雨勢變小之後才會回來,現在外面風大雨大的,她也沒辦法回來,所以只得繼續留在朋友家了。

至於老爸……他人還在國外出差還沒回來呢!

因此,今晚整個家中靜悄悄的,只有我一個人和電視機的聲音而已。

不知道這時候大家都在做什麼啊?

守世界不會有颱風,幾乎是四季如春,說不定我跟他們說「颱風」這兩個字他們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吧!

不對!千冬歲應該知道,畢竟他可是情報班啊,而且還是活動圖書館,颱風這種天氣現象,我想千冬歲應該很清楚,說不定連怎麼形成的都知道勒,就只差在親身體驗而已啦!

萊恩……應該還是抱著飯糰不放吧!

學長一定又接了一堆任務到處跑,然後倒楣的夏碎學長也只能跟著跑,誰叫他們倆個是搭檔呢?

學長你這個任務狂!夏碎學長也是需要休息的!

然後那隻雞……八成又到處打人打架了吧!

我突然很慶幸我現在不在那邊,不然誰知道那隻雞興致一來會不會要我跟他打一場,或是又拉著我東跑西跑,到處結仇了……

怨恨我的人已經夠多了,我可不希望再增加啊!!

平常那些來找碴的人我就已經疲於收拾了(事實上是懶的收拾),更何況是五色雞招來的那些人呢!

趴在窗邊看著窗外的街景,我腦子裡想著大家的近況,還一邊分神聽聽電視機裡有沒有什麼重要新聞。


*     *     *


啊啊………好無聊喔……

將小枕頭抱在胸前,我躺在沙發上轉來轉去,一邊切著遙控器,一邊大喊無聊。

好像沒有什麼電視節目可以看耶……只有新聞可以看了!

不過新聞再怎麼播還不是那幾條,中午就已經看過一遍了,晚上居然還會說是獨家首播的新聞,騙鬼啊!那我中午看到的是假的嗎?還是那是我的幻覺?

「你在說什麼幻覺?」

「就新聞啊,我中午就看到一則一模一樣的新聞了,結果他現在又說是獨家首播的新聞,根本就是在騙人的嘛!」

我回答的很順,絲毫沒有察覺到哪裡不對勁,直到過了五秒後,我才覺得奇怪。

耶?剛剛有人問我問題嗎?

可是……家裡不是沒人嗎?

難道說………我們家阿飄出現嗎!?

抱著枕頭,我全身僵硬的不敢轉過頭去查看,就怕真的會看到一張可怕的鬼臉出現在眼前。

"啪"

「你說誰是鬼!?」熟悉的疼痛感與那熟悉的聲音,讓我愣了一下。

「學長?」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想我現在的表情一定很呆,兩手抱著枕頭半坐在沙發上,嘴巴張的開開的,表情呆滯……連自己都看不下去的白痴表情。

「的確很呆!」學長嗤笑了一聲,隨即在我身邊落坐,一邊伸手將我抱坐在他大腿上,一邊調整自己的坐姿,動作自然的彷彿他剛剛就在這裡一樣。

不對!回神回神!

「學長怎麼會在這裡?」收起呆愣的表情,我再度問了一次。

「我不是有傳簡訊跟你說我會過來嗎?」學長一臉理所當然的回答。

「簡訊?」我疑惑的重複了一次。

啊!手機我放在樓上,今天都還沒去打開來看過!

聽到我腦子裡的解釋之後,學長的表情轉為無奈。

「今天怎麼只有你一個人在家?」學長抱著我,環顧了一下整個房子,發出疑問。

「老姊在公會忙還沒回來,老媽去朋友家被大雨困住也沒辦法回來,至於我老爸,他還沒回國。」我一一解釋家人的去處。

「所以今晚只有你在家?」

「嗯,對啊!」我點點頭,有哪裡不對嗎?

「沒事。」學長頓了頓,緊接著又問道:「那在我來之前你都在做什麼?」

「發呆、看電視、電腦啊!」我很快的回答。

「……………」學長沒說話,但是卻一臉「你沒救了」的表情。

幹麻幹麻,颱風天我也只能做這些事啊!不然我還能做什麼!?

我不滿的瞪了學長一眼,嘟起了嘴。

「生氣啦?」學長伸出一指戳了戳我鼓起來的臉。

「沒有!」我撇開頭去不看學長。

頭上突然傳來一陣輕笑聲,我疑惑的轉回過頭,就看到學長一臉寵溺的看著我,紅眼裡滿是柔情。

「別氣了啦,這給你!」學長摸摸我的頭,接著拿出一個紙盒來。

在學長鼓勵的眼神下,我打開了那個紙盒,入眼的是…………

「黑袍限定蛋糕!」我驚呼。

「我記得你很喜歡吃這個。」學長拿起附贈的刀子,切了一塊放在盤子裡,用叉子挖了一口遞到我的嘴旁。

「學長……」看著那近在嘴前的蛋糕,我的心蠢動了起來,很想立刻一口咬下去。

「嗯?」學長還是保持那個姿勢不動。

「我可以自己吃啦……」都這麼大了還要人餵很奇怪耶!

「你不吃嗎?巧克力會溶化喔!」學長笑了笑,動作不變,就是執意要親自餵我吃蛋糕。

我掙扎的看了學長一眼,學長還是維持把蛋糕遞到我嘴邊的動作,似乎我不吃下那口蛋糕他誓不罷休的樣子。

我懷疑要是我不照著學長的話做,說不定連剩下的蛋糕也沒得吃了,而學長卻只是露出「就是這樣」的表情來。

最後,為了美味的限定蛋糕,我還是屈服了,微紅著臉一口吞掉了學長餵我吃的蛋糕。

本來以為只要吃掉那一口之後就沒事了,沒想到學長又挖起一口蛋糕來,再度遞到我嘴邊……

無奈的看了一眼似乎餵我餵上癮的學長,我乾脆不再掙扎,一口一口的吃掉了學長餵過來的蛋糕。

在這當中,學長自己也會吃個一兩口,然後皺著眉說「太甜了」,接著把盤子裡剩下的蛋糕繼續餵到我的嘴中。

在我吃掉了第四塊蛋糕之後,我終於抗議了。

「學長,我吃不下了啦……」看著面前的學長似乎有切第五塊蛋糕的打算,我趕緊出聲阻止。

「吃不下了?」學長停止了動作看著我。

我趕緊點點頭說:「我已經吃四塊了耶……」真的吃不下了!

「那好吧!剩下的就先冰起來吧!」學長放下刀子,將放置在一旁的蓋子往上一蓋,接著一手拿蛋糕一手抱著我站起身就想往廚房走去。

「學長!」我小小尖叫了一聲,連忙將雙手環在學長的頸項以免自己摔下去。

「我可以自己走啦……」我小小聲的這麼說。

學長置若罔聞,筆直朝著廚房走去。

無奈的嘆了一口氣,今天的學長不知道是怎麼了,感覺好像在撒嬌卻又好像不是,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看著學長將蛋糕放進冰箱後,又抱著我回到客廳關掉電視往樓上走,這一連串的動作學長做起來流暢又自然,彷彿他一點也不在意自己懷裡多一個人的樣子!

不過,現在才九點耶,回房間要做什麼?

我疑惑的抬頭看著學長,學長低下頭來,邪邪一笑,說道:「你不是很無聊嗎?既然無聊我們就來做點運動吧!」

接著就以不容拒絕的態度將我抱進房間迅速壓了上來,我連開口都還來不及就被徹徹底底的疼愛了一番。

 

--完。

 



小番外──關於冰炎怪異的行為。

 


今天跟夏碎去出任務時,夏碎一臉春風得意的跟冰炎說了一件事。

「褚會跟你撒嬌嗎?」一邊打爆眼前怪物的頭,夏碎問著一旁的冰炎。

「現在是說這種事的時候嗎?」冰炎白了搭檔一眼,不予理會。

夏碎聳了聳肩,看搭檔賣力清除眼前怪物的樣子,本也想將心力投注在任務上的,但只要一想到剛才千冬歲傳來的簡訊,就忍不住露出得意的笑容。

「千冬歲剛才轉簡訊過來,說他煮了一桌菜在等我回去。」

「那又怎樣?」冰炎一點也不想知道這對笨蛋兄弟檔葫蘆裡到底在賣什麼藥。

他只知道夏碎嘴邊那抹刺眼的笑容讓他看了很不爽!

「這是千冬歲在跟我撒嬌的行為啊!」夏碎的笑容變的更加燦爛了。

「撒嬌?」踹飛眼前飛撲過來怪物,冰炎翻了翻白眼,他相信他的耳朵沒問題,剛才夏碎說千冬歲傳來的簡訊裡只有千冬歲煮了一桌菜等著夏碎回去的訊息而已,一點也沒有出現類似撒嬌這個字眼!

「當然是撒嬌啊!」夏碎笑吟吟的給了欲偷襲他的怪物一鞭,續道:「千冬歲說他煮了一桌菜等我回去吃,而那些菜呢,自然是要熱的才好吃啊!這不是變相的在跟我說快點回來嗎?這不是撒嬌是什麼?」夏碎反問。

「是是是!那你還不加快速度清除!」冰炎才懶的理會那個露出一臉白痴笑容的搭檔呢!

「千冬歲真是太可愛了!居然這麼彆扭啊~」夏碎一邊清除眼前的怪物,一邊想像千冬歲在按下傳送鍵那刻臉上會有的表情。

「呵呵~下次換我跟來跟千冬歲撒嬌看看吧!不知道他臉上會有什麼表情呢?」夏碎喃喃自語。

看了一旁身上散發著莫名粉紅光線的搭檔,冰炎身子顫了一下。

撒嬌?那個夏碎會跟人撒嬌?他實在想像不出來。

不過,如果換成自己跟褚撒嬌呢?褚臉上會有什麼表情?

想了想,冰炎也開始對此感到有興趣了,嘴角噙著一抹玩味的笑容,決定今天就來試試看。

於是覷了個空掏出手機傳了一封簡訊告知褚他今天會過去的消息。

接著,他剛才因為夏碎而起的不愉快頓時一掃而空,只要一想到褚到時候臉上會有的表情,他就不自禁的發笑,然後掛著愉快的笑容直到任務完成。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