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永遠也忘不了,那日學長的背影。





那天在冰川那,學長擋在她前面的寬闊背影,至今每次回想起來都會讓他心痛。

只要想起學長被淹沒在濃煙當中的背影……

心,就會一陣一陣的抽痛著………

那個堅強的、無敵的、變態的超級無敵火星人王,居然就那樣自我犧牲了!?

他怎麼可以那樣做!?

他難道不知道他會很傷心嗎?

他難道不知道……少了他,他會有多麼寂寞嗎……

但是,就算再怎麼後悔,事情都已經發生了他也不能說什麼……

學長總是這樣,擅自替他鋪好未來的路、擅自替他決定了他往後該前進的方向、擅自替他清理前路途上的障礙,最後,甚至還擅自犧牲了自己……


學長可知道,親眼看著學長的身影消失在自己眼前,他受到的打擊有多大?

學長可知道,學長最後露出的那個訣別笑容,讓他很想一巴掌打掉?

學長可知道,他花了多長的一段時間才從這個打擊中恢復?

學長可知道……

失去了學長之後,他覺得世界上所有的一切對他來說都沒有任何意義了……


為什麼……要擅自犧牲自己呢?

為什麼……要那樣保護他……


將手輕輕放在水晶玻璃上,靜靜的看著漂浮在紫色液體裡的學長……

閉著眼的學長,表情看起來很安詳,像是正在熟睡著,彷彿隨時都會張開眼一樣。

但是他知道,學長真正睜開眼要在一年之後,因為,學長的靈魂還放在黑山君那邊休養。

還有……一年。

這段期間,他努力的想要追上學長。

不只主動接任務,也主動請老姊教他如何控制妖師的力量,雖然在訓練過後他都會虛脫好幾天……

現在,他已經可以熟練的將自己的力量引導出來了!

偶爾也跟千冬歲他們一起出任務,用他身上的妖師之力來幫忙。

他已經不是那個剛踏入學院,懵懂未知還會傻傻任人欺負的褚冥漾了!

他,已經有所成長。

看著飄浮在紫色液體裡的人,他暗暗在心中發誓。

已經不想再看到那樣的背影了!

所以,他會努力的!

學長,等我!

我很快就會追上來的!


完。

 

 

背影-惡搞版

 


一直以來,不管是沉睡前亦或是甦醒之後,學長的背影在他眼中看來,都是強大的依靠,堅強實力的代表。

這也造就了他習慣性的會想去依賴學長的壞習慣。

雖然知道再這樣下去不行,但是,忍不住就是會想要去依賴……

畢竟,學長可是最強的火星人啊!!

但,自從鬼王塚一役後,那堅強的背影消失在煙霧中的那一幕,對他來說,的確造成了不小的打擊。

有段時間他完全無法振作起來,吃也吃不下,睡也睡不著,就連到了學校上課,台上老師講的內容他也完全聽不進去。

那段時間,友人有多麼的擔心自己,他也很清楚的知道,但是,他無法克制自己有那樣的行動……

畢竟,對他來說最為強大、最為堅強的那個背影,頹然消失在自己眼前,這樣的打擊實在是太大了。

雖然潛意識裡知道自己該振作起來,不能讓人擔心,但是……他就是沒辦法做到。

一直到老姊給了他當頭棒喝,他才清醒過來。

「你在這裡消沉對那位會有幫助嗎?把自己搞成這樣德行那位就會清醒過來了嗎!?褚冥漾!?與其在這裡消沉你還不如去找找只有你才可以做的事!」

只有我……才可以做的事?那瞬間,他腦海中所有無謂的煩惱及悲傷,突然間都消失無蹤了。

是啊,消沉是改變不了任何事的。他還有可以做的事情!

在那之後,他努力的鞭策自己,主動接任務來磨練自己,希望自己可以有所成長,希望學長清醒之後看到的,是有所改變的、有所成長的他,而不是昔日那膽小的、畏畏縮縮的褚冥漾。

如今,這個心願總算是達成了。

經過他們的努力,學長總算再度睜開眼了。

而今天,就是學長出院的日子。現在,他們正打算前往參加慶祝學長出院及歸來的宴會。

「那個……學長,你確定不用我扶你嗎?」褚冥漾怯怯的問著前方那人。

「我還沒虛弱到需要人來扶!」冰炎氣怒的撇開頭。

可是……你走路真的很不穩啊學長!!

褚冥漾無奈的看著前方那堅持不讓任何人攙扶,行走速度不快但又稍微有點虛弱的背影。

唉,我看我還是提高注意力好了,免的學長真的跌倒。於是,褚冥漾繃緊神經,隨時準備在冰炎倒下時衝上前攙扶。

但是,在走了一小段路之後,他所擔心的事情都沒有發生,他該為此感到安心嗎?

看著學長艱難的,一步一步向前走,他終於有學長回來了這個認知。

不過……

「學長……」褚冥漾無奈的聲音驟然響起。

「幹麻?別跟我說你要來扶我!」冰炎口氣很不好的回嘴。

「不,我不是要說那件事……」褚冥漾搖頭。

「有話快說,別吞吞吐吐的!」冰炎忍不住轉頭瞪了一眼。

「你走錯方向了。」褚冥漾平淡的陳述事實。

「…………」冰炎的臉突然一陣青一陣白,「少囉唆!」

接著,陷入暴走狀態。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