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在天還沒大亮時,冰炎就睜開了眼,他看了一眼蜷縮在自己懷中的戀人,輕輕在對方額頭上印下一吻,放輕動作緩慢地從溫暖的被窩中起身。

雙腳踏在地板上,冰炎緩步走向浴室,幾分鐘後,一臉清爽的踏出浴室。

他信步走到衣櫃前快速著裝,在所有過程中都放輕手上的動作,盡量不吵醒那還在床上酣睡的人兒。

本來打算留張紙條後就立刻出門的,但誰知道,當他一轉過身,就看到一雙迷糊的黑眼睜開,一臉迷濛的盯著他看。

「學……長……?」褚冥漾因為感覺到身邊那溫暖的身影不在而清醒了過來,迷迷糊糊的轉醒之後,就看到床邊已經著裝完畢的戀人。

「你繼續睡吧,我晚點有任務,必須出門了。」冰炎走到床邊坐下,順勢將人攬進懷裡,親了親對方的額頭,然後將神志還不是很清楚的人兒壓回床上去。

「什麼時候回來?」毫不反抗的任由戀人將他壓回床上,蓋好棉被,褚冥漾抬高臉,問著再度站起身的人。

「……大概會弄到很晚,所以你今天別等我了,累了就早點睡。」摸摸對方的頭,冰炎如此道。因為他知道,要是不事先跟對方講的話,他的戀人即有可能會死命撐著等到他回來之後才甘願睡下。

「嗯……」含糊的應了一聲,困倦的眼要閉不閉的。

「你繼續睡吧,我會買蛋糕回來的。」笑看著戀人那可愛的樣子,冰炎乾脆伸手將戀人的眼睛闔上。

「路上……小心……」別……受傷了……

「嗯。」等到戀人再度睡著,連半點心聲也聽不到之後,冰炎才轉身離開房間。


*     *     *


冰炎果真忙到很晚才回來,一踏進房間,看到只留了一盞小燈的客廳,沙發上沒有戀人的影子後,他滿意的點了點頭。

走近房間,虛掩的房門可以看到他的戀人正在床上安睡著,因為熟睡而變的紅撲撲的臉蛋讓人好想咬一口。

冰炎默默的看了半晌,沒有踏進房裡而是先轉去了浴室。

他身上都是嗆死人的香水味,那個該死的臭老太婆絕對是故意的!

明知道他討厭那種人工混合的香水味,還故意往他撲過來。

一邊在心中暗自腹誹某人,冰炎一邊踏進浴室,洗去一身塵埃。

幾分鐘後,頭髮還在滴水的人就這麼從浴室裡走了出來。

冰炎一個彈指,溼答答的頭髮立刻變的乾爽,多餘的水氣就那樣除去了。

回到房間之後,他掀開被子,輕手輕腳的蹭進被窩裡,攬抱著戀人閉上眼,累極的進入了夢鄉。


*     *     *


感覺到貼在自己身後的人已經熟睡了之後,褚冥漾小心翼翼的將搭在他腰上的手移開,慢慢的蹭下床去。

轉頭,確認床上的人並沒有因為他的動作而睜開眼,他放輕動作慢慢的摸出房間。

接著,馬上衝到冰箱前一把拉開冰箱。

蛋糕!

發現目標物之後,褚冥漾雙眼一亮,立刻將冰箱裡的小蛋糕拿出來,拿出湯匙來一臉滿足的吃著。

沒幾分鐘,一個蛋糕就那樣被他吃掉了。

唔……學長帶回來的蛋糕那麼少,根本就不夠我吃嘛……

褚冥漾含著湯匙,摸了摸乾扁的肚子,為了這個蛋糕,他晚餐可是沒吃多少耶!本來以為學長會帶一個大蛋糕回來的,所以他晚餐只吃了一顆小小的御飯糰而已,就是為了可以盡情的吃蛋糕,結果……

哪知道學長這麼小氣,居然只帶了這麼小的一個蛋糕回來而已……

他不死心的在冰箱裡翻找著,在心中期望著冰炎不止帶回來這個蛋糕而已,或許還會有其他點心也不一定?

帶著這樣的信念,他將冰箱翻過了一遍,雖然找不出任何東西,但他依舊不死心。

說不定是藏在黑袍裡面沒有拿出來?

學長都那麼累了,應該會忘了自己黑袍裡放了些什麼東西吧?

自顧自的這樣想著,褚冥漾再度蹭進了房裡,沒辦法,學長的黑袍就掛在他們的房間裡嘛。

看了一眼床上那人,對方依舊沉穩的睡著。

很好,就是現在!

於是,他小心翼翼的、貓著步伐蹭到了冰炎的黑袍前方,輕輕伸出手在黑袍裡摸索著。

點心點心,我的點心在哪裡呢?

摸索了一陣之後,他只摸到一些符紙和水晶,不管是點心或蛋糕之類的東西,完全都沒有找到,反倒是找到了一柄帶著濃濃香水味、樣式質樸的扇子。

他看了那柄扇子半晌,有片刻覺得那柄扇子很眼熟,但卻又想不起來到底在哪裡看過,默默的將扇子放回原處後,褚冥漾盡力忽略心中的那股異樣感,一邊暗自猜測著他曾在哪邊看過那柄扇子,一邊輕手輕腳的爬回被窩中。

猜著猜著,他就這樣睡著了。


*     *     *


其實,早在褚偷偷摸摸的離開被窩時,他就已經醒了,雖然今天的任務的確耗費了不少精力,但是他還不至於連枕邊人離開他身邊都察覺不到。

於是,在褚自以為自己沒發現他的舉動而跑到客廳去的時候,他就起身站在房門邊默默觀察褚到底在做什麼。

誰知道,那個笨蛋半夜爬起來卻是為了偷吃蛋糕,在聽到對方的心聲之後,冰炎忍不住瞪了那個偷吃的笨蛋一眼。

為了吃蛋糕,那笨蛋晚餐居然只吃了一顆小小的飯糰而已?

忍不住瞇起眼,冰炎暗自在心中下了決定,以後要嚴格控管戀人的三餐以及點心。

當然,褚翻找冰箱的舉動也被他看到了,聽到對方的心聲之後,他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誰會把點心藏起來阿?我沒那麼幼稚好嗎?冰炎忍不住在心中為自己辯駁。更何況……要藏東西他怎麼可能會藏在黑袍裡呢?

看到某個笨蛋有往房間前進的跡象,冰炎快速的躺回床上,裝作什麼都沒發生一樣,閉眼裝睡。但在褚冥漾沒有注意到時,微微睜開了眼觀察對方的舉動。

在看到褚從他的黑袍裡翻出一把扇子,默默的凝視片刻又放回去之後,他突然很想知道褚會有什麼反應了。

但是誰知道,那個笨蛋在把扇子塞回他的黑袍,窩回床上之後,居然沒過多久就睡著了!?

難道褚一點都不在意嗎?

這樣的認知讓他突然怒從心來,忍不住從被窩裡爬起來,大力的將那笨蛋搖醒。


*     *     *


睡沒有多久,就感覺自己被搖醒,一睜開眼,就發現冰炎那雙充滿氣勢的紅眸,此刻正一臉憤怒的瞪著他看。

「怎……怎麼了?」褚冥漾嚇了一跳。

在黑夜中被這樣一雙紅眼盯著看真的會讓人背脊發毛阿!

「你就這樣睡著了!?」冰炎吼著。

褚冥漾一臉莫名奇妙的看著對方。

「學長你怎麼了?」難道他剛剛偷吃蛋糕被發現了嗎?

冰炎瞇眼看著對方盡力裝做沒事的表情,「你就沒什麼想問我的?」

「沒……沒有阿……」褚冥漾感到一陣心虛。

「那你剛剛在翻什麼?」

「被你看到啦……哈哈……」

「你動作那麼大鬼從沒看到!」冰炎忍不住翻了個白眼,「然後呢,你沒什麼想說的嗎?」

「沒有!我剛剛什麼都沒看到!」褚冥漾立刻搖頭否認。

「褚……」

「做……做什麼?」褚冥漾心虛的抖了抖。

「你可以問的……」

「問……問什麼?」

「所有你想知道的事情,只要你問,我都會告訴你。」

「真的?」

「嗯。」點頭。

「可是我怕我那樣問你會生氣……」

「不會,你問了我反而很高興。」雖然這只是誤會一場,但知道褚會忌妒他還是很高興的。

「那我真的問囉?」

「問吧!」

褚冥漾頓時笑開了一張臉。

「那,你到底把其他點心藏到哪去啦?我都找不到……」後面的話因為冰炎逐漸鐵青的臉色而說不出來了。

「誰叫你問這個的!?」冰炎怒氣沖沖的吼道。

「是你說可以問的啊……」縮著脖子,褚冥漾無辜的眨眨眼。

「我不是要你問這個,是要你問那柄扇子的事!」冰炎大吼。

「我……我覺得用不著問啊……」反正自然會有人告訴他,況且他也打算明天一早立刻去問千冬歲了。

「用不著?你就那麼不在意嗎?況且,我本人就在你眼前了,為什麼要問千冬歲?」冰炎瞇起紅眼,為戀人與搭檔的胞弟這樣親密而感到不開心。

「我問我問,那柄扇子到底是誰的?」被那紅眼盯的頭皮發麻,他忙不迭開口。

「不必勉強了,睡吧!」冰炎冷冷的說道,翻身背對著他躺下。

「學長……你剛剛明明說會回答我的啊……」一愣。

「我現在不想說了。」

「亞……」

褚冥漾無助的坐在床上,一臉茫然的看著戀人的背影,腦子亂糟糟的,不知道該如何解決才好,不知不覺間,淚水就那樣從眼眶中滾落。

幾分鐘後,冰炎終於忍不住翻身坐起來,無奈的看著他。

「亞……」褚冥漾可憐兮兮的喊著。

冰炎歎息了一聲,將人抓過來攬進懷裡,低聲喃喃著,「真是敗給你了……」

「亞……」褚冥漾抬起頭,淚光閃閃的看著冰炎。

「哭什麼哭,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我欺負你呢!」冰炎無奈的伸出手擦掉戀人臉上的淚水。

「本來就是你欺負我啊……」窩在戀人胸前,褚冥漾可憐兮兮的控訴著。

「我欺負你?」冰炎挑眉,紅眼看了下那眼角還掛著幾串淚珠的人兒。

褚冥漾則是無辜的回望。

兩人相視幾妙,冰炎無奈的笑了笑,就著這樣的姿勢攬著人往後躺。

「睡吧。」

「可是……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胸前,傳來悶悶的聲響。

冰炎將嘴唇湊到對方的臉頰上親了一下,「你真的想知道?」

「嗯。」褚冥漾一臉急切的點了點頭。

「既然你真的這麼想知道,那我就告訴你吧。」

褚冥漾連忙端正表情,表示他會仔細聽。

「那柄扇子是扇那個臭老太婆的,我處理完任務去公會回報的時候,那臭老太婆突然冒了出來,身上擦著濃到嗆鼻的香水,不由分說的就往我身上撲,那該死的臭味就算我剛剛已經有洗過澡了還依稀可以聞到……」冰炎咬牙切齒的說著。

「真的耶,有股淡淡的香味。」褚冥漾將鼻子湊上前聞了聞,還真的聞到了一股香水味。

「那死老太婆將香味都蹭到我身上之後才帶著一臉得逞的笑容離開,扇子八成也是那時候偷偷塞進我的黑袍裡的。」想到扇那個老太婆那一臉得意的笑容,他就很想立刻衝上前將那礙眼的笑容給打掉。

褚冥漾專心聽著,但是等了一會兒發現冰炎似乎沒有繼續說下去的打算,他抬眼,看著冰炎的眼問道,「然後呢?」

「沒有然後了。」

「可是……你還是沒回答我的問題啊……」

「我不是說了嘛,那柄扇子是────」頓了一下,冰炎似乎意識到戀人所謂的「問題」是什麼了,忍不住一個瞪眼,「你希望我回答的問題是什麼?」

「就是……那個……你把其他的點心藏到哪去了……」

「我沒有買!」冰炎惡狠狠的將戀人壓進他懷裡,惡聲惡氣的說,「睡覺!」

褚冥漾嚇的不敢再多說什麼,乖乖的閉上眼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