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此為式漾(式青X漾漾),不接受者請按右上角的XX離開。

 

 

 

當你發覺自己的目光開始無意識的追逐著那人的身影跑時,你知道,你完了。






一頭及肩的黑色短髮,玄黑到彷彿會發亮的暗黑瞳仁,溫和的微笑,還有那乾淨的氣息。

這一切,都令你相當在意。

但是,那人的容貌明明沒有那些大姊姊們美艷啊!

你不懂,自己為什麼會喜歡上他。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自己的目光會不自覺的追隨著那人的身影,會不自覺得想去逗弄他、吃吃他的豆腐,只要看到他對自己的舉動露出一臉無可奈何的笑容,你就會感到滿足。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雖然你還是很喜歡美人,但每當在撘訕美人時,你會不自覺的偷瞄那人一眼,想知道對方有什麼反應。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你喜歡黏著對方的?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美人對於你的吸引力已比不上他的一個微笑的?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那人已悄悄進駐了你的心底?


*     *     *


一手托著頰,式青皺著眉,一臉凝重的看著正坐在書桌前寫作業的褚冥漾。
長相,頂多算是清秀吧。身材,倒還滿細瘦的。個子不高,與其他人比起來,體型算是嬌小的。不過,褚冥漾的皮膚倒是出乎他意料之外的白皙就是了。

記得自己第一次發現的時候也很驚訝呢。

真看不出來褚冥漾的皮膚居然會這麼白。

記得那時他的回答是:「大概是因為我不常出門吧,因為一出門有百分之九十的機率會受傷或者出事,幾次下來我也乾脆不出門了,反正窩在家裡也能做很多事阿,就因為這樣所以膚色才會白吧!」

無奈的笑容,一瞬間讓式青感到一種名為心疼的情緒從胸口處蔓延開來。

不過老實說,褚冥漾這樣的相貌,在路上隨便都能抓到一大把了,你不懂,為何自己會獨獨鍾情於他。

套句褚冥漾自己曾說過的話,他只是個路人到不行的路人啊,為什麼自己就是喜歡他呢?

盯著褚冥漾的背影看,式青就是理不出個頭緒來。


*     *     *


無奈的轉過身,打從他開始做作業開始,就感覺到背後有道目光一直看著自己,一開始他並不打算理會,畢竟他還有一份報告要趕,他可不想浪費自己的寶貴時間去在意這種小事,因此也當作背後沒人存在,自顧自的寫作業。

但沒想到,一個小時過去了,身後那道目光依然膠著在他身上,而他也終於忍無可忍了。

「你到底要盯著我看到什麼時候啊?」半轉椅子,褚冥漾看著那個坐在沙發上,視線緊盯著自己的人。

「我吵到你了嗎?」看到自己一直在注視的人突然轉過身來面對自己,式青不由得楞楞的說出這樣一句話來。

「你是沒有吵到我啦……但是你一直盯著我看,這樣會讓我很在意,在意到分心啊!」搔搔頭,無奈的回答。

「那我不看你,你繼續寫吧!」說著說著式青還當真轉過身去不再盯著褚冥漾看。

看著跟往常不一樣的式青,褚冥漾嘆了口氣,闔起作業本走到式青身旁做下。

「?」感覺到沙發另一邊下陷,式青疑惑的轉過身來,「你不寫了嗎?」

「晚點再寫,說吧!」

「說什麼?」式青一愣。

「是什麼原因造成你這樣怪裡怪氣的?雖然我不一定能幫你解決煩惱,但我至少還可以當個安靜的聽眾聽你訴苦。」揚起一抹溫柔的笑容,褚冥漾鼓勵般說道。

啊,是了,就是這抹笑容。

看著褚冥漾的微笑,式青心想,這就是他為什麼會淪陷的原因吧。

只要看到那抹笑容,就彷彿所有的煩惱都會一掃而空似的,讓人覺得很輕鬆,原本陰霾的心情也能瞬間變好。

式青覺得,褚冥漾的笑容真的有這樣的魔力。

「式青?」看對方只是愣愣的看著自己不回話,褚冥漾有點擔心的伸出手輕輕拍打式青的臉。

結果,那個被他打的人嘴角卻慢慢的揚起了笑容,笑的一臉白癡的樣子。

式青該不會真的被學長給打笨了吧?

「式青你還好嗎?」褚冥漾擔心又心急的喊著。

「我沒事。」式青笑著握住褚冥漾貼在自己臉上的雙手。

「真的沒事嗎?你看起來怪怪的耶……」褚冥漾很擔心。

「我沒事,只是想通了某件事而已。」式青開心的笑了。

「沒事就好……」所以式青剛剛那怪樣子是在想事情嗎?

既然沒事,那他就可以繼續寫作業了。

就在褚冥漾打算起身回到書桌前去時,手腕忽然被抓住了。

「褚。」是式青。

「怎麼了?」褚冥漾停住動作,轉過身疑惑的發問。

「我有病。」式青忽然嚴肅又鄭重的說道。

「啊?你果然生病了嗎?那快點去給輔長看一下阿!」果然是被學長打到出現後遺症了啦!褚冥漾不由得著急的拉著式青的手就想衝到醫療班去,但無奈的是,那個被他拉的人卻一動也不動的坐著。

「式青,快點起來,我們去醫療班啦!」褚冥漾轉過身更用力的拉著式青,想把他拉離沙發。

「褚,我沒事啦!」式青用力一拉將那個一臉著急的人拉回沙發。

「可是你剛剛明明……」褚冥漾滿臉問號。

一會說你有病,一會又說你沒事,那你到底是想怎樣啦!?

「褚,你聽我說。」式青捧著褚冥漾的臉頰,一臉認真。

「我在聽。」怎麼了嗎?看著眼前那張越見熟悉的臉孔,褚冥漾猜不透那個平常一臉嘻笑的人,如今一臉認真是想跟他說些什麼?

「我說我有病。」凝視著那雙黑眸,式青異常的認真,阻止了對方想問的話,他接著說,「是因為我喜歡你。」

然後,趁著褚冥漾愣住,反應不過來時,低頭輕輕的在他的唇上印下一吻。

等到褚冥漾終於理解幾秒前聽到的話和式青剛才對他做的事所代表的意義之後,一張臉瞬間紅透。

他用力的推開式青,紅著臉一手捂著嘴唇,模糊的字句從他口中流出。

「你、你神經病,我討厭你啦!」

最後,褚冥漾就那樣紅著臉跑離式青的視線範圍。

凝視著那個跑離他身邊、一張臉像熟透的番茄般紅透的背影,式青滿足的笑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