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2009年兒童節賀文

 

「漾漾,你待會有空嗎?」千冬歲邊整理東西邊這麼問我。

「有阿!怎麼了嗎?」頓了一下整理課本的手,我抬頭問。

「那陪我去出任務吧!」推著眼鏡,千冬歲的鏡片一閃。

「咦?那萊恩呢?」你們兩個不是搭檔嗎?出任務應該輪不到我吧?

「萊恩一下課就被丹恩拉走了,說是有很重要的事情要找他!」千冬歲氣悶。

難怪我會明顯感覺到一股怨氣阿……

「所以,漾漾可以陪我去嗎?」千冬歲又問了一次。

「那個任務…會很危險嗎?」我可不想去很危險的地方阿!天知道我這衰運會不會突然發作讓事情變的更嚴重!

「呵~不會的!只是個很簡單的任務!」似乎知道我在擔心什麼,千冬歲笑著這麼回答我。

「真的嗎?」我還是有點擔心阿…畢竟火星人所謂的簡單任務到頭來都會變成危險任務!

而首當其衝第一個倒楣的絕對是我!!

我可不想死在校外阿阿阿阿!

「真的啦!漾漾不用擔心!」千冬歲笑笑的安慰我。

因此,之後我們就出發了!


*     *     *


踏出移送陣之後,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片很廣闊的森林,抬頭看到的也是一片翠綠,完全看不到盡頭在哪。

中間有一條小路,直直的往前方蔓延。

千冬歲就直直的往那條小路走去,我連忙跟上他。

「千冬歲,這個任務是要做什麼?」千冬歲說是很簡單的任務,但具體任務內容卻沒有告訴我。

「這次的任務是來自海靈龜一族的委託,對方拜託我們幫忙守護牠們的秘寶,似乎是最近有人在覬覦牠們的秘寶,動作很頻繁,海靈龜一族不堪其擾,最後才決定拜託公會出面幫忙。」

「海靈龜?」那是啥?烏龜的一種嗎?

「漾漾應該有聽過"浦島太郎"的故事吧?」

「原世界那個浦島太郎嗎?」難道守世界也有這個傳說?

「對!基本上跟原世界的傳說是一樣的,只 是結局不一樣而已。傳說中有個年輕的漁夫,叫做浦島太郎。他在海邊救了一隻被孩童欺負的小海龜。海龜為了報恩於是就帶浦島太郎去海底的龍宮玩。玩了三天之 後海龜又帶浦島太郎回去。臨行前龍王送給浦島太郎一個箱子,並且叮嚀他不可以打開。浦島太郎回到岸上後發現周圍的景物全變了!大家都不認識他,而且四周也 都不是他所看過的樣子,問過之後才知道,在他待在龍宮玩的那三天,陸地上卻早已過了一百年了!傷心之下的浦島太郎,忘了龍王的吩咐,把那個箱子給打了開來。一陣濃煙過後,浦島太郎就變成小孩子了!」

「變成小孩子!?」不是變成老公公嗎!?

「嗯!就是變小了!」千冬歲點頭。

「而其中那隻烏龜就是海靈龜一族。」

「那所謂的秘寶指的該不會就是那個箱子吧?」不會這麼巧吧?

「對阿!就是那個箱子沒錯!」千冬歲居然給我點頭!

談話間,我們來到了一個小湖邊,眼中所看到的全部都是……烏龜!

滿滿的都是烏龜阿阿阿阿!

但是,牠們跟一般原世界看到的烏龜又不一樣。

你有看過兩隻腳站起來的烏龜嗎!?

雖然沒看過,但意外的,我並不會驚訝。

因為,這使我想到了某個童年時期愛看的卡通阿!

是的!

牠們就是跟七X珠裡面的那個龜仙人一個模樣!

七X珠的作者該不會是守世界的人吧?

我不禁這麼懷疑……


*     *     *


「你好,我們是公會派來的人,請問族長在哪?」千冬歲上前,有禮的問著其中一隻離我們最近的烏龜。

「公會的人?是來幫我們的嗎?那太好了!跟我來吧!族長已經等很久了!」那隻烏龜說著說著就已很快的速度將我們往前方帶。

靠!

烏龜不是應該動作很慢的嗎!?

那你走那麼快是要趕著去投胎嗎!?

我欲哭無淚的加快腳步跟上前方動作飛快的烏龜。

「族長!公會派人過來了!」那隻烏龜對著眼前一隻明顯看起來比較有威嚴,此時正背對著我們的烏龜恭敬說道。

「喔?公會的援手終於來了嗎?」說著說著緩緩轉過身來。

背上背著龜殼,下巴留著一搓白鬍鬚,身穿花襯衫跟短褲,臉上還有一副太陽眼鏡,手拿一根柺杖…………

「………」

龜仙人是海靈龜一族的族長!?

我去你的!

現在我更能肯定作者絕對是守世界的人!

居然直接把人家畫到漫畫裡面去!

是不會稍微改變一下裝扮嗎?

這也抄襲的太明顯了吧!

不對!這不叫抄襲!

應該叫違反肖像權才對!

作者到底有沒有經過人家的同意阿?

居然就這樣隨便把人家族長放到漫畫裡面去。

如果是主角也就算了!

偏偏還只是個配角而已?

而且戲份也只有一開始比較重而已,到後面根本就沒有龜仙人的戲份了嘛!

你這樣叫人家族長情何以堪阿!?

不過……

原來真的有龜仙人存在阿………

這是我看到那個族長的第一個想法。



*     *     *

 

見過龜仙人族長後,他拉拉雜雜的說了一大串關於他們一族祕寶的事情。

簡單來說就是,那個箱子是當初龍王賜給他們的,也因為那個箱子,他們得以在陸地與海裡兩邊生活。

自他們擁有箱子以來,幾乎都沒出過什麼亂子。

但最近幾年,他們的死對頭──陸靈龜一族卻動作頻頻的想來搶奪箱子。

原因是他們的棲息地在近年來被破壞的很嚴重,他們怕萬一有一天他們的棲息地不再能住人了,他們會不知該何去何從,也許他們一族會就此滅亡……

於是就想到了……

或許……他們能遷移到海裡生活!

但是陸靈龜一族卻沒辦法在海裡生存,必須藉由外力的幫助才可以。

而這時他們就想到了一個可以讓他們的願望實現的方法。

那就是……海靈龜一族的祕寶,當年龍王御賜的箱子。

一開始陸靈龜一族派人來跟海靈龜一族交涉,希望能借箱子一用。

但長年以來的心結已深,海靈龜一族怎麼可能會願意出借箱子?

於是,在談判破裂之後,對方祭出了最終手段。

既然開口借沒辦法,那就用搶的吧!

也因此,才會發生之後一連串的鬥爭。

而我們今天的任務就是,死守箱子就對了!!

只是守護一個箱子,應該不難吧?我在心裡這麼想。


*     *     *


我錯了我實在錯的離譜阿阿阿阿阿!

為什麼沒人跟他說陸靈龜一族都是這麼厲害又這麼凶暴的阿!?

眼前一隻隻拿著刀凶神惡煞般竄到面前的烏龜,一臉凶惡就活像是黑道份子一樣!

我一手拿著米納斯嚴陣以待。

一開始看到我還以為牠們也是海靈龜一族的。

還想說怎麼同族之間會自相殘殺勒!

結果細看之下才發現,牠們的確是陸靈龜一族的!

因為,殼的顏色有明顯的不同。

海靈龜一族的殼是藍色的。

而陸靈龜一族的殼則是褐色的!

除此之外,牠們幾乎都長的一樣阿阿阿阿阿!

反正,對我來說都是會站起來用兩腳走路的烏龜就是了。

「保護好祕寶!」千冬歲在丟下這句話後,就率先往前衝出去。

破界弓所到之處都會有不少隻烏龜倒下。

看著千冬歲遊刃有餘的樣子,我不禁納悶……

這個任務他自己一個人就能搞定了阿!

那幹麻還要我陪他來呢?

千冬歲一個人就綽綽有餘啦!

站在放置祕寶的祭壇前,我只是拿著米納斯,幫忙清掉一些漏網之魚而已。

可以說是清閒的很阿。

因為我的視線一直盯著前方看,所以絲毫沒有注意到某隻鬼鬼祟祟打算從後面偷襲的陸靈龜。

千冬歲不斷的拉弓,放掉,重複這個動作無數次,順利解決掉出現在眼前的敵人。

突然,他的視線轉到了漾漾那邊……

「漾漾!小心───」千冬歲對著我的方向大喊。

咦?

聽到警告的我馬上感覺到不對勁,瞬間轉身看著後面。

正巧看到有隻烏龜正準備偷襲我的動作。

「嚇───」險險避過對方往我砍來的一刀,我立刻拿起米納斯對著那隻偷襲人的烏龜就是一發。

「砰!」的聲響過後,順利解決。

而轉過身專心在剛剛騷動上的我,也因此沒注意到有隻漏網之龜正往我這邊前進。

千冬歲注意到了,想警告我卻已經來不及。

那隻烏龜對著我就是一撲,瞬間的作用力讓我往祭壇方向一倒。

「哇阿───」我發出驚叫。

「漾漾───」千冬歲大喊,順便放一箭解決掉剛剛往我身上撲的烏龜,然後往我的方向跑過來。

濃濃的白煙從我倒下的地方開始瀰漫出來。

「漾漾?」

在意識消失之前,我只來的及聽到千冬歲擔心的叫喚,和眼前那一大片的白煙。


*     *     *


「漾漾?」千冬歲擔心的叫喚著陷入煙霧中的友人,但卻完全沒有半點回應。

該不會出什麼事了吧?

千冬歲一臉著急的樣子,但他也知道此時不能貿然衝入白煙之中。

畢竟對於那陣白煙他一點也不了解,若是貿然衝進去,後果說不定會很嚴重。

他只能著急的站在離煙霧有一段距離的地方,等著煙霧散去。

還好陸靈龜一族早已被打退了,目前也暫時不用擔心會有敵人來襲。

煙霧漸漸散去,而被掩蓋在煙霧中的身影也緩緩現出様貌來。

但是……

怎麼會是一個小孩子?

漾漾呢?

剛剛漾漾不是也在煙霧中嗎?

千冬歲走上前,低頭看著眼前突然冒出來的小孩,越看越覺得熟悉……

想到浦島太郎的傳說,還有剛剛祭壇上的那個箱子……

此時箱子早已翻倒在一旁,箱口大大的打了開來。

難不成………

這名突然出現的孩子就是漾漾了嗎?



*     *     *

 

千冬歲皺著眉,一臉擔憂的站在醫療班病房外,等待提爾檢查完出來跟他說明。

他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

他以為那只是個傳說,打開箱子之後會變成小孩子這件事,他一直以為那只是個傳說!

沒想到居然會是真的!

事情發生之後,他馬上抱起失去意識的漾漾丟下移動符來到了醫療班。

手上抱著一個孩子,千冬歲只好踢開了醫療班的門。

"碰!"的一聲,引來提爾的注意!

「輔長!」焦急的聲音隨之響起。

「嗯?千冬歲小朋友?還真是稀客阿~怎麼,你受傷了嗎?」提爾嘻嘻哈哈的跟千冬歲打了聲招呼。

「我沒事!你快看看漾漾!」千冬歲抬高手,示意他看向自己手中的孩子。

「嗯?這是誰的小孩嗎?好可愛~」提爾週邊立刻開了小花,一臉變態的想摸過來,千冬歲看到立刻把漾漾抱離魔掌的範圍。

「別鬧了!這是漾漾!」

「你說這是漾漾小朋友!?」提爾大驚。

「嗯!」千冬歲點點頭。

「那他怎麼會變成這樣?」提爾再問。

「我們去出任務,漾漾不小心打開了海靈龜一族的寶盒。」千冬歲簡短說明。

「你是說傳說中的那個箱子嗎?」提爾一臉凝重的問著。

「就是那個箱子沒錯!」千冬歲點頭,證實了提爾的疑惑。

「沒想到傳說居然是真的……你把漾漾抱到裡面的診療室吧!我幫他做一下檢查。」提爾指揮著千冬歲,要他把漾漾抱到裡面去。

「這要是被冰炎看到了,不曉得會發生什麼事……」提爾喃喃自語的接著跟進去。


*     *     *


從輔長進去之後,已經過了有二十分鐘了。

到現在都還沒出來,到底是怎麼了!?

千冬歲難掩焦急的站在診療室外。

漾漾應該不會有事吧?

都是他……如果他早點發現的話,漾漾就不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了……

千冬歲難掩挫敗。

希望漾漾不會有事。

他看到漾漾發生意外,一時間竟然也慌了。

倒是忘了問問族長關於那個箱子的事情。

或許他待會可以再回去一趟。

希望那個煙不會對漾漾有什麼壞的影響才好。

那個傳說透露出來的訊息實在太模糊了!

他也只知道碰到那陣白煙的人會變小,至於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反倒是完全沒聽說過,就連傳說裡也沒說到這一點。

他得好好的去查一查才行!

千冬歲暗暗做了這個決定!

漾漾,我一定會找出方法讓你恢復原狀的!

千冬歲握緊拳頭,看著診療室這麼發誓著。


*     *     *


「都說了這點小傷用不著來找提爾!」不甘不願的聲音傳來。

「還是讓提爾看看比較好。」接著是個很溫和的聲音。

這個聲音……

門刷的一聲自身後被打了開來。

「千冬歲?」夏碎看到千冬歲出現在這邊,稍稍愣了一下。

「你怎麼會在這裡?」冰炎緊接著問。

果然。

「你受傷了嗎?」夏碎有點擔心的問著。

「我沒事!是……」千冬歲還沒說完,診療室的門就被打了開來。

「我剛剛已經先做一些檢查了,漾漾目前狀況還好,至於剩下的就得等他醒來再說了!」提爾手上拿著檢查報告,緩緩走出診療室。

「是嗎?那就好…」千冬歲不禁鬆了一口氣,還好漾漾沒事。

「褚怎麼了?」冰炎凝著眉。

「哎呀~冰炎你是來玩的嗎?」提爾看到冰炎出現在醫療班,很樂的直接朝著人就這麼撲過去。

不過,當然又直接被冰炎給打飛到牆上去了。

「千冬歲,你剛剛似乎有說到褚,褚怎麼了嗎?」夏碎看著搭檔的舉動,自動當作沒看到,轉身問著一旁的千冬歲。

「漾漾他……」想說的話,又再一次被開門的動作給打斷了。

診療室裡,走出一個大約五歲大的小孩。

有著一頭黑髮黑眼,此刻正睜著水汪汪的大眼睛,看著眼前的眾人。

「小孩子?」

「這裡怎麼會有小孩子?」

兩聲疑惑相繼響起。


*     *     *


「漾漾,你現在覺得怎麼樣?頭會痛嗎?」千冬歲走上前,蹲下身來對著那個小孩問著。

小漾漾搖搖頭,睜著好奇的大眼盯著蹲在他面前的千冬歲看。

「你是誰?這裡是哪裡?」軟軟的聲音從那紅嫩的小嘴中傳出來。

「這是褚!?」冰炎看著眼前的小孩子,臉上的表情很微妙。

「褚……怎麼會變成這樣的?」夏碎的情況也差不多。

「這個…說來話長。」千冬歲抱起小漾漾,轉過身來面對冰炎與夏碎的質問。

「漾漾小朋友~你餓不餓阿?」熟練的將自己從牆上拔出來的提爾,涎著笑這麼問著。

小漾漾乖乖的待在千冬歲懷裡,看看一臉怪異的冰炎,看看一臉溫和的夏碎,再看看一臉變態的提爾……

然後拉拉千冬歲的紅袍,要他放自己下來。

「怎麼了嗎?」千冬歲將小漾漾放了下來。

雙腳一踏到地,小漾漾就直直的走到冰炎身邊,拉拉他的褲腳,抬高頭,伸長手,然後用著奶聲奶氣的聲音吐出請求。

「抱!」

提爾看到這幕,鼻子不禁流出兩道血來……

然後興奮的衝過來就想抱起小漾漾。

小漾漾被嚇了一跳,接著躲到冰炎身後,害怕的揪著冰炎的褲管。

冰炎看到衝過來的提爾,立刻用飛快的動作把人再踢出去一次!

轉過身,就看到小漾漾皺著一張臉,似乎害怕自己也會被打的樣子。

「我不會打你!」冰炎走過去將人抱起來,淡淡的這麼說。

小漾漾聽到冰炎的保證,笑開了一張臉。

「名字?」小漾漾抬起視線看著冰炎,這麼問。

「冰炎,我叫冰炎!」冰炎淡淡的回答。

「冰哥哥!」小漾漾得知冰炎的名字,再一次的笑開了。

「學長,先帶漾漾去吃點東西吧!任務過後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我想漾漾應該餓了才對!」千冬歲提議道。

「嗯!你待會再跟我說明一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吧!」點點頭,冰炎率先走出醫療班。

千冬歲跟夏碎也緊接著走了出去。

光芒亮起,下一秒,四人就已經消失在眼前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