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生日贈文TO星文明

 

 

 

點點星光灑落在天邊,涼風微微吹拂著。

褚冥漾倚在陽台的欄杆邊緣,抬著頭,靜靜欣賞這滿天星光。

點點星子一閃一閃的,就像在對自己眨眼一樣。




有多久不曾抬頭看著這片星空?




有多久不曾看到這麼多的星星?




在光害嚴重的原世界裡,要想看到這麼多星星,就現在而言已是不可能。

更何況,高樓大廈林立,就算抬頭也只能看到高聳的建築物,更遑論是星星呢?

除非……是到光害比較少的山上去,才能看到星星出現。

記得以前去山上玩,第一次看到那麼多星星的感動,我永遠也忘不了。

夜晚的天空,就像一個黑色的大畫布,點點星光灑落其中,東一點,西一點,雖然沒有規律,但組合在一起,卻又是那麼的理所當然。

那一刻,我只能抬頭,看著滿天星斗說不出話來!

甚至,還傻傻的想去數天上有幾顆星星。

不過這舉動當然被老姊給好好嘲笑了一番。

當時我那幼小的心靈深深的受到了傷害。

而現在,很偶爾的,我會在天空發現一兩顆星星出現!

可能是因為我們住的地方周圍比較少高樓大廈吧!

所以,有時候抬頭,還會看到那麼一兩顆星星。

但更多的,就不可能了……

夜晚的風輕柔吹送,讓只穿著單薄衣物的我,打了個噴嚏。

但是,我捨不得這樣美好的星空,所以只是任由微風繼續吹拂,而沒有進房拿件外套穿上。

直到學長些微斥責的聲音傳來,伴隨著溫暖的懷抱。

「感冒才剛好,還敢站在陽台吹風!?」冰炎邊罵著,邊將人納入自己的懷抱。

接觸到戀人那微微冰冷的體溫,冰炎皺眉。

「怎麼這麼冰?你站在這邊多久了?」努力溫暖那冰冷的身子。

「有一段時間了吧……」我想了想,這麼說。

是什麼時候出來陽台的?確切時間已經忘記了……

「真是!如果感冒再復發,我就把你種在床上!」雖然擔心,但還是不忘威脅一番。

「才不會呢!」我逞強的說著,不敢跟學長說剛才打了好幾個噴嚏。

「最好是不會!」紅眼無奈的看著我,似乎知道我在逞強的樣子。「在看什麼?」學長抱緊我,將頭擱在我肩上問著。

「星星。」我回答,視線又轉回去盯著那片美麗的星空看。

「星星有什麼好看的?」學長嗤之以鼻。

「因為,現在在原世界已經很少看到星星了……」都是因為人類的自私,這片美麗的星空才會消失在眾人眼前。

人類,為了自己的私慾,往往什麼事都幹的出來!也因而導致許多生態浩劫,現在才要補救已經來不及了,大自然的反撲早就已經開始!

這也算是…人類的悲哀……吧?

人類該承受這一切的!

畢竟,大自然之所以會被破壞,也是因為人類的自私造成的!

越文明的國家,生態破壞就會更嚴重,這已經算是文明發展的一種通病了吧?

所以……這些痛苦,都是人類該承受的!

冰炎靜靜的聽著褚冥漾的心聲,沉默著。

「其實原世界的生態浩劫已經算發生的晚了!之前因為都還有一些守護神在撐著,所以一切看起來似乎都還很平靜。但是這幾年人類濫墾濫伐,破壞生態的動作越趨嚴重,那些守護神有一大半都因為力量用盡而前往安息之地了,所以冰河才會溶化,海水才會倒灌……」

「所以,我才格外開心在這裡能看到那麼多星星阿!」因為,這對我來說,已經是種奢侈。

跟其他人比起來,能看到眼前這樣的美景,就已經是種莫大的奢侈了!

嘴角揚起淺淺的笑意,我是真的這麼想。

冰炎伸出手摸摸眼前人的頭,也跟著露出一抹笑容。

「下次,我帶你去看比這更多的星星!」以前住的地方,記得有一大片草原,那裡的星星一定比這邊還多。

「真的?學長不能反悔喔!」抬頭,興奮的看著學長。

「嗯!」笑笑的揉揉戀人的頭,給出承諾。

「說好了!要一起去看星星喔!」

談話聲,漸漸的消逝於風中。

而遠方,星星依舊閃爍。




你有多久,沒有抬頭看著這片星空了呢?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