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端午節賀文

 

 

今天一早,我就被學長挖起來帶去出任務了!

就算想抱怨也沒用,學長的強勢作風是每個人都知道的事情。

而長期被欺壓的我,當然也是反抗不能阿!

本來打算睡到自然醒的我,也只好無奈的跟著學長去出任務。

「褚!還不快點!」學長的催促聲從門外傳來。

「來了來了!」聞聲,我加快速度收拾好包包。

拎著包包,我趕緊踏出房門。天知道要是再晚那麼一步,學長會不會直接把我給種在黑館!

"嘖"學長失望的嘖了一聲。

你很失望嗎!?

你真的想把我種在黑館嗎!?

我大驚。看來早點出房門是正確的!

「走了!」學長率先往前走入移動陣。

「等等我!」我跟再學長身後踏入移動陣。

在光芒消失之前,我腦子裡閃過一抹疑惑。

是說……我們到底要去哪裡阿?


*     *     *


光芒亮過之後,我們出現在一條人煙稀少的巷子裡。

跟著學長走出去,抬眼看到面前的建築物之後,我呆呆的張大了嘴。

這裡……這裡不是鹿港天后宮嗎!?

難道這裡就是今天的任務地點了嗎?我疑惑的望向學長。

「不是!只是我跟委託人約好在這裡見面。」學長淡淡的告知我答案。

「喔。」我繼續盯著天后宮看,今天媽祖廟這邊好多人喔,是有什麼活動嗎?

「今天是端午節!」學長突然說。

「咦?今天是端午節!?」我大驚。不會吧!今天是端午節,然後我又沒回家……死定了啦!連同上次的清明節和母親節,我已經兩個多月沒回家了……這次真的完蛋了啦!老媽不知道會怎麼想……我突然打了一個冷顫。

待會任務後還是回去一趟好了!可想而知老媽一定會狂捏我的耳朵吧!我要不要先去跟喵喵拿藥阿?

「你確定你還有時間先回學院一趟嗎?」學長在旁邊涼涼的說。

沒有……嗚嗚……看來我只能默默忍受那擰耳朵之刑了阿……

突然,一個穿著袈裟的廟祝從天后宮裡走出來。

「您就是公會派遣來的袍級嗎?」廟祝問。

「你好!我是冰炎!」學長伸出手跟廟祝相握了一下。

「沒想到公會派來的袍級居然這麼年輕呢!」廟祝這麼說。

「因為其他袍級都另外有任務,所以這件事才會派到我身上來。」學長淡淡解釋。

「原來如此。那麼,請跟我往這邊走吧!」廟祝說,並帶頭往前走去。

「今天是端午節,我們鎮上今年也會舉行龍舟比賽,就在彰濱工業區的吉安水道那邊。今天上午十點比賽就要開始了,但是,最近去那裡練習的選手們練習情況都不是很順利。像是奪旗手要奪旗的時候旗子會突然消失在眼前或是突然沉入水裡,不然就是不管再如何用力划動槳,船都不會動……之後就開始有人說是鬧鬼了!」廟祝邊走邊解釋。

「但是當主辦單位過去查看時,一切又都很正常沒有任何事情發生。如此的情況持續了很長一段時間,主辦單位不堪其擾,最後才決定要對外尋求協助!」廟祝緩緩訴說。

「一開始主辦單位懷疑是有水鬼作祟,因此請我們過去做了一場法會,但是法會過後情況還是一樣,這樣的情況讓選手們都不敢下水練習。因此,我們才決定要請求公會的協助。」廟祝帶著我們走到了一條很大的河邊。「這裡,就是今天比賽的地點──吉安水道!」


*     *     *


廟祝走掉之後,學長就在河邊走來走去探查,我則是無聊的在附近晃。

河上放置著一艘艘的龍舟,我還是第一次親眼看到這麼多龍舟呢!

以前因為太衰的關係,端午節那天我只能在家裡看著電視上轉播的龍舟比賽,一直沒辦法親眼到現場看,就怕我的衰運會讓比賽的選手們遭遇什麼不測!

而現在,親眼看到這麼多艘龍舟的壯觀場面,讓我一時之間愣住了。

雖然龍舟上此刻空蕩蕩的一個人都沒有,但我還是覺得很壯觀。

突然,我看到龍舟上有無數個小小白白的東西在蠕動。

那是什麼?我好奇的走上前。

走的越近,那些東西的身影也越來越清晰了。

這是什麼?白白小小的,還有眼睛,乍看之下有點像上次在輪船看到的球魚,但是這東西的形狀卻是不規則的!軟軟黏黏的,有點像史萊姆。

不過,白色的史萊姆?

那些史萊姆似乎是感覺到我的靠近了,突然全部都轉過頭來盯著我看,接著……張開大嘴往我這邊飛撲過來。

「哇阿───」我大叫了一聲,往後跌坐在地上。而那些史萊姆眼看就要咬到我了……

倏然,熟悉的銀色長槍擋在我面前,擋去了那些史萊姆的攻擊。

「學長……」我抬頭,驚魂未定的看著突然從我身後冒出來的學長。

學長剛剛不是還在另外一邊探查嗎?

「那邊探查完了,沒有發現異樣,剛過來這邊就聽到你的尖叫聲。」學長淡淡的說。

我趕緊站起身,拍拍褲子上的砂土。



*     *     *

 

站起身,我也趕緊叫出米納斯拿在手上。

學長則是早就已經衝上前清除那些史萊姆。

我也開始對著那些噁心的史萊姆開槍。

過了一會,我們已經把那些史萊姆清除的差不多了。

「這些就是造成練習不順的原因嗎?」我看著滿地的史萊姆屍體這麼問。

『不是喔!』學長還沒回答我的問題,突然就傳來了另外一個聲音。

我連忙轉頭看過去。

只看到一個穿著一身樣式是古代官服的人不知何時出現在我跟學長身後。

「你是?」學長警戒的問著突然出現的人。

『我嗎?我是屈原』那個自稱是屈原的人笑笑的這麼說。

「屈原!?」我驚訝的叫了出來。

「你知道?」學長轉過頭來皺著眉問我。

「當 然知道!國文課都讀過不知道幾次了!他可是中國最偉大的詩人之一耶!他原本是楚國的重臣,很受楚懷王的信任,但是因為自身的性格太過耿直了,又被他人的讒 言所害,被楚懷王放逐出王城,最後屈原在絕望和悲憤之下,投汨羅江自殺了!」我緩緩背出之前國文課學到的關於屈原的身平。

『不!我沒有您說的那麼好……』屈原淡淡的說。

「可是……你不是在中國的汨羅江那邊嗎?怎麼會跑到台灣來?」我疑惑的問著。屈原明明是在汨羅江自殺的,怎麼會突然出現在鹿港?

『喔!因為我現在正在環遊世界阿!台灣是第一站喔!』屈原露出一個淡淡的微笑。

環遊世界……鬼也會環遊世界嗎?我無言了……

「先不說這個了,你剛剛說造成練習不順的原因不是這些東西,難道你知道真正的原因嗎?」學長打斷我們之間的對話這麼問。

喔!差點忘了辦正事。我趕緊聚精會神的聽聽屈原想說什麼。

『是阿……那些小精怪頂多是在惡作劇而已,真正造成練習不順的原因在那裡面!』屈原伸手指向河岸對面一個出水口。

「哪裡面有東西嗎?」學長皺眉。

『如果我記的沒錯的話,前些天廟方那些人過來查看時,我好像看到它躲到裡面去了!』屈原回憶著他這幾天看到的所見所聞。

「謝謝你的告知!」學長點點頭,率先往前走去。

「褚,走了!」

「喔!」我趕緊對著屈原鞠了一個躬,然後跟在學長身後跑過去。

回過頭,我看到屈原笑笑的對我們揮一揮手,接著轉身慢慢走離河岸邊。


*     *     *


來到屈原指示的那個出水口後,學長站在出水口前面,皺眉思索。

是在想要怎麼把對方給引出來嗎?

學長點頭。

不能用爆符把它炸出來嗎?

學長額上爆起青筋,轉過頭來瞪著我。

「你想把這一帶都炸掉嗎?」咬牙切齒的聲音。

對吼……差點忘了爆符那強大的威力了……

「那樣怎麼引出來?」我問。

「你沒看到我正在想嗎!?」學長繼續瞪我,大有「再吵我就用你當誘餌的意味在」我趕緊後退數步。

看著學長杵在出水口前思索的模樣,我突然想到一個不用費太多力的方法。

「什麼方法?」接收到我心聲的學長轉過頭來問我。

「米納斯!」我舉起米納斯來。

學長露出一個了然的表情,接著站離出水口。

「米納斯,把裡面不自然之物拖出來!」我對著地上開了一槍。

水花在地上散開,然後分散成好幾十個小水珠猛然朝著出水口衝進去,一下子消失了身影。

不用幾秒過後,我聽見裡面有一種哀嚎聲漸漸朝我們接近。

刺鼻的臭味首先傳來,我趕緊捂著鼻子倒退好幾步。

那……那什麼噁心的味道阿!

學長顯然也聞到了那一股噁心的臭味,皺著眉頭不知道在想什麼。

然後,我看到水光之中有一種很眼熟的東西被拖出來。

這不是……神●寶貝裡面的水泥怪王嗎?

難怪會這麼臭……我嫌惡的站的更遠了。那個臭味真的很讓人受不了阿!有點像是食物腐爛的味道,又像是屍體的屍臭味,總之就是,臭.死.了!!

學長看到那隻水泥怪王哀嚎著被拖出來,二話不說提起長槍就衝上前去一刀從水泥怪王正面橫劈下來,水泥怪王反應不急之下馬上就被打倒了!

神!學長你是神!

這麼臭的味道你居然還砍的下去!

看我捂著鼻子躲的遠遠的,學長一陣好笑。

「任務完成,可以走了!」學長走過來。

「走?要走去哪?」我茫然的問著。

「你不是要回家?」

「對吼!現在幾點了!?」我慌忙低頭看手錶。再五分鐘就要十點了!

完了完了!這麼晚回去老媽肯定氣炸了!

「那還不快走!」學長往前走去。

「可是…不用先回報任務嗎?」任務完成了一般不都要回報的嗎?

「晚點再回就行了!你到底回不回去?」學長站在泛著淡淡光芒的移動陣上,一臉不耐的問著我。

「當然要回去!」我急忙衝進移送陣裡,我一踏進去,移動陣馬上就啟動了。

光芒過後,我看到熟悉的大門出現在眼前。

但是這時,我卻不敢踏進家門。嗚嗚……等等進去要怎麼跟老媽解釋我這麼久沒回家的原因?哭喪著一張臉,我遲遲不趕往前踏一步。

就在這時,大門刷的一聲被打開了,出現在門後的是──冥玥。

「還不進來嗎?」冥玥站在玄關處,挑眉看著我。

吾命休矣。

於是認命的走上前。「我回來了……」

「褚冥漾你終於知道要回來了阿?」大魔王的聲音伴隨著耳朵的劇烈疼痛響起。

「痛痛痛……」


*     *     *


(冥玥視角)


冥玥看著自家老弟一如往常的被老媽拖去修理,一臉見怪不怪。

眼角餘光看到冰炎正要離去,她出聲叫住了他:「不留下來一起吃個飯嗎?」

聽到我的聲音,漾漾也探出頭來對著冰炎說:「學長,留下來吃個飯吧!」拜託阿,你在這邊的話老媽就不會再修理我了!褚冥漾一臉祈求的樣子。

「漾漾的學長阿,留下來吃個飯吧!」老媽也探出頭來說。

褚冥玥站在玄關處,看到冰炎眼裡的妥協。

「那,我就打擾了!」冰炎這麼回答。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