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中秋節賀文

 

 

在一個飄著雨的下午,他與牠相遇了。

褚冥漾呆看著突然從草叢中跳出來,摔落在他眼前的物體,他湊上前打量,發現居然是隻兔子!更正確一點說,是隻受了傷的兔子。

他蹲下身,伸出手戳了戳地上虛弱喘氣的兔子,兔子睜開眼,漂亮的紅色眼睛微微張開,那紅色的瞳孔讓他想到了一個人。

看了看兔子身上為數不少的傷口,有些似乎是被石子砸的,有些是被草叢間的小灌木刺傷的。而且,如果他沒聽錯的話,他剛剛在公園裡發呆時,好像有聽見小孩子興奮的尖叫聲,說什麼有兔子之類的話,現在看來,這隻八成就是那些沒良心的孩子們說的兔子了吧!

孩子們一定是看到兔子太興奮了,撿起地上的石頭就往兔子身上丟。現在的小孩子喔……實在是……

褚冥漾因為現代小孩的失敗教育搖搖頭,一把抱起受傷的兔子,決定帶回家去照顧。


*     *     *


使用簡單的治療術替兔子治療好身上的傷口之後,褚冥漾面臨了一個煩惱。

他想養這隻兔子嗎?看著被包在毛巾裡還在昏睡中的兔子,褚冥漾心想。

也不能隨便放生,畢竟他也不知道這隻兔子是哪裡來的,是要放生去哪裡?萬一又被一些白目的死小孩欺負怎麼辦?

皺著眉,褚冥漾為了腦中的想像頻頻搖頭。

絕對不能就這樣放生!

那……還是只能自己養囉?將目光移到熟睡的兔子身上,他伸出手來,細細的撫摸兔子那柔順的毛。

唔!好好摸喔!

驚奇於掌下的柔順,褚冥漾一雙黑瞳瞪大。

他緩緩將手移動到那長長的耳朵處,小心翼翼的揉撫。

好軟好好摸阿~

嘴角,緩緩漾開一抹開心的笑容。

決定了,我要養牠!看著純白的兔子,褚冥漾開心的笑了。

就在這時,兔子緩緩張開眼,看到周圍陌生的環境,驚慌的跳了起來,整個身體縮成一團簌簌發抖。

褚冥漾看到小兔子這樣的反應,心疼的將小兔子抱起來,輕柔撫摸著,一邊柔聲開口安慰道:「別怕!你已經安全了!」

語氣輕柔的如同在跟小baby說話一樣,一手不間斷的撫摸著牠的背脊,希望能讓牠安心。

小兔子感覺到身前的人似乎沒有傷害牠的意圖,身體的顫抖才慢慢停下來,一雙眼好奇的盯著面前的人瞧,看到那有著清澈黑眸的人一臉溫柔的看著自己,又被背上輕柔的撫觸的很舒服,不禁瞇起眼,主動將腦袋往對方手掌蹭去。

「你不怕我是嗎?」褚冥漾看著小兔子的舉動,覺得可愛的笑了。

小兔子張開眼,信任的看著他。

「呵。」輕笑出聲。真的,好可愛喔!

「得幫你取個名字才行!」看了小兔子一眼,喃喃自語著。

『玉兔,我叫玉兔!』突然,有個聲音在他腦中響起。

褚冥漾疑惑的看了看周圍,然後,將視線移到手中的小兔子上。

「是你在跟我說話嗎?」他問道。

『是的。』那個聲音再度回答。

現在就連兔子都自動入侵他的腦了是嗎!?褚冥漾無奈的接受了這個事實。

都已經有學長跟色馬的例子在先了,說真的,他已經不感到驚訝了。

只不過,這次入侵他的腦袋的居然是隻看起來很普通的兔子……等等!該不會這隻兔子根本就不是原世界的產物吧?他不自覺的瞪著對方看。

「你是從哪裡來的?」他開口。

『……月球。』玉兔不知為何語氣有點遲疑。

「……你是那隻傳說中的玉兔!?你不是該在月球上搗藥嗎?」褚冥漾瞪大眼,不可思議的問著。不會吧!他怎麼隨便撿都會在公園撿到傳說中的玉兔阿…………

不過,這隻玉兔怎麼會受傷跑到這邊來的?

『……我離家出走了。』沉默了一會之後,他這樣講。

離家出走?玉兔離家出走!?為什麼?

『因為我不想再繼續搗藥了阿!你知道那工作有多無趣嗎?千年來我都在為玉帝做牛做馬,但祂從來就沒有讓我休過假!甚至也沒有發過薪!我已經連續工作上千年了!我要求放假!我˙要˙放˙假!』玉兔突然歇斯底里的大叫起來,不過,他是在我腦袋裡大叫就是了……

學長,我總算能體會你的痛苦了……有人在你腦袋中尖叫真的很難受阿阿阿阿!

「停!」臉色鐵青的按著額際,他趕緊伸出手來制止玉兔繼續在他腦子裡歇斯底里的大叫。

「那你為什麼會受傷?」他趕緊轉移話題。

『還不是那些該死的小孩子!他們一看見我就拼命拿石頭丟我,我又跑不過他們,只好跳到樹叢裡躲起來啦!後來因為肚子很餓想找點東西來吃才離開草叢的,之後就遇到你啦!』他眨了眨眼,這樣說。

肚子餓阿……「你可以喝牛奶嗎?」褚冥漾低頭問著。

兔子給他的回答是點點頭,於是褚冥漾丟下一句「乖乖待著別亂跑」之後,就離開房間去替兔子張羅食物了。

從那天之後,褚冥漾身邊多了一隻可愛的兔子。

那隻兔子跟著他去學校上課,就連朋友的聚會褚冥漾也會帶著他。記得喵喵第一次看到玉兔的時候還直呼好可愛,問他什麼時候開始養兔子了,他很老實的說是他撿到的,結果喵喵居然說:「好好喔!那喵喵也要去撿一隻!」

小姐!兔子不是隨便就可以撿到的好嗎!?雖然他的確是很隨便就撿到玉兔的啦……

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妳管管妳家蘇亞好嗎?牠看起來很想將玉兔給吞了耶?

褚冥漾心驚膽顫的看著一隻白色的大貓追在玉兔身後跑,就好像玉兔變成了老鼠一樣……蘇亞看起來玩的很高興,但是玉兔看起來可完全不是那麼回事阿?牠的眼睛裡露出的只有驚慌。

他只好無奈的上前解救玉兔,玉兔正死命巴在他身上,在他腦袋裡尖叫,要他叫那隻貓走開!

看來兔子跟貓之間是沒辦法建立友情了!




在那之後,褚冥漾曾經問過玉兔一個問題。

「你不打算回去嗎?」他歪頭看著站在他肩上的兔子。

『等我放假放夠了再說吧!』這是玉兔的回答。

褚冥漾聳聳肩,決定不去管之後會發生什麼事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