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冬至賀文

 

 

難得沒有任務也沒有人約的星期天,我回家了一趟。

但是,因為在學院裡待的太久,完全習慣了學院裡宜人的氣候,而忽略了這時期原世界是冬天這個事實的我,馬上就嘗到了苦果。

一踏出移送陣,只穿著單薄衣衫的我,馬上打了一個大噴嚏。

「哈啾!」

雙手緊緊環胸,我冷的直發抖。

這……這也太冷了吧!該不會剛好有寒流來吧?

在走出街道偏僻的一角後,舉目望去都是穿著厚重衣衫的路人,大衣、厚外套、圍巾、手套、毛帽,大家幾乎都是全副武裝,就只有我穿著單薄的長袖一件,連外套也沒有穿……難怪個個都用像在看神經病的眼神看著我……

一邊感到丟臉我ㄧ邊加快腳步往自家方向衝。

嗚嗚早知道就直接移動到家門外了,不然也不用受到這種「注視」……真的好丟臉阿!

要不是怕我ㄧ踏出移送陣剛好被老媽或是鄰居撞見,我也不用特地移動到遠一點的地方去阿!

無限扼腕,腳下步伐飛快。

終於,看到自家大門出現在眼前,腳步更加快了。

在拉開大門的前一秒,大門反倒被從裡面拉開了,出現在門口的是褚家的大魔女褚冥玥,此時的她穿戴整齊正打算出門的樣子,一看到我站在門外,訝異的微微挑眉。

「總算知道要回來啦?」

「哈哈……」乾笑。

「你怎麼穿這樣?」看到我身上的單薄衣服,就連老姊也忍不住用看笨蛋的眼神看著我。

「就……在學院待的太習慣了,忘記原世界這邊是冬天了阿……」尷尬著解釋著。

「………」老姊翻了翻白眼,最後丟下一句「冷死你算了!」就越過我出門去了。

我猜她原本有想叫我出門跑腿的念頭,但是看到我冷到嘴唇都發白了,才突然間良心發現的放過我一馬吧……

我該慶幸嗎?


*     *     *


進了家門之後,免不了又被老媽「招呼」了一頓,不過她一看到我只穿了件薄薄的長袖T恤回來,還冷的直發抖時,才終於放過我。

「你怎麼只穿這樣回來?你不知道有寒流嗎?」看到我一直抖老媽眉頭都皺在一起了。

「因為學校那邊感覺不到冷阿……」這是事實。

「就算不覺得冷但是現在是冬天了你還穿那麼少?是想冷死自己嗎?」

「我不知道有寒流來嘛……」

「算了!快去加件衣服!」老媽一手指著樓梯。

「是!」乖乖的縮著身體上樓去了。

幾分鐘過後,我已經換了一身絕對保暖的衣物下樓了。

下樓之後才發現剛剛出門去的老姐已經回來了,現在正坐在沙發上看電視。

而另一邊的廚房則是傳來陣陣的甜味,我循著這陣甜味到了廚房去。

「老媽,你在煮什麼?」甜甜的好香喔。

忍不住湊上前查看鍋子裡的物品。

「這是……湯圓?」

「是阿,冬至快到了你不知道嗎?」老媽轉回頭看了我ㄧ眼後,又轉回視線繼續盯著鍋子瞧。

「冬至快到了?什麼時候?」我一點都沒注意到。

「下禮拜二阿!」老媽拿著湯杓緩慢攪拌著。

「是喔……」原來是下禮拜二阿……

不過下禮拜二有課,沒辦法回來……

「你那天會回來嗎?」老媽問我。

「那天有課,沒辦法回來。」搖搖頭。

「這樣阿……那這鍋你就帶回去吧!」老媽指了指瓦斯爐上的那鍋湯圓,「記得要拿去分你同學吃喔!」

「喔,好!」反正那麼多我自己一個人也吃不完阿!

「差不多了……」看著爐上的鍋子,老媽喃喃自語著。

「想吃的話就去拿碗來。」老媽說。

「好!」我很樂的轉身去拿碗。

「也幫你姊拿個碗阿!」老媽吩咐著。

「喔!」伸手再拿出另一個碗來。

幾秒過後,我捧著兩碗熱呼呼的湯圓回到了客廳。

「老姊,吃湯圓。」我將其中一碗放在老姊面前的桌上。

「嗯。」老姊只輕應一聲而已,視線仍舊膠著在電視新聞上。

看什麼看那麼認真?疑惑著老姊的反應,我ㄧ邊吹涼碗裡的湯圓,一邊也將視線往電視上放。

「咦?昨晚有地震!?」我驚訝的叫了一聲。

「嗯,台中這邊四級,搖滿久的。」老姊輕描淡寫的應了一句。

「那家裡有沒有事?」我緊張的問著。

「有我在怎麼可能會有事!?」老姊瞪了過來。

「哈哈……說的也是。」都忘了有老姊在家坐鎮了。

「雖然沒事不過老媽還是嚇的跑出去了。」老姊淡淡的說。

「沒事就好。」

我想我可以想像到那一幕,然後老媽跑出去之後就會發現左鄰右舍也都跑出來了,於是湊在一起七嘴八舌的討論剛剛的地震有多可怕,地震發生時她正在做什麼云云。

之後,我們就邊吃著熱呼呼的湯圓邊聊天。


*     *     *


抱著一大鍋湯圓回到黑館之後,我開始煩惱,該怎麼把這一鍋湯圓給分出去?

是要請大家都到黑館來吃呢?

還是先分裝好之後再一一用移送陣送出去呢?

唔……好難決定喔!

「什麼事情很難決定?」突然一個聲音自我身後傳來。

「學長?」學長什麼時候來的?

「剛剛,這是什麼?」學長湊過來看著我放在桌上的鍋子。

「老媽要我帶回來的湯圓,學長要不要吃吃看?」說完就跑去拿湯匙跟碗,舀了一碗起來遞給學長。

「吃吃看,老媽煮的湯圓很好吃喔!」我笑瞇瞇的催促著。

學長皺眉看著呈現褐色的濃稠湯底,還有浮在甜湯裡的湯圓,緩慢的將湯圓送進嘴裡。

「怎麼樣?好吃嗎?」看學長只是皺眉不說話,我緊張的問著。

「還不錯!」入口的湯圓意外的不會很甜,這讓冰炎訝異的挑了挑眉。

「嘿嘿~」我開心的笑了。

「那這些你打算怎麼辦?」冰炎很快吃完碗中的湯圓,指了指鍋子裡還剩下半大的湯圓,問著。

「老媽要我拿來分給大家吃,可是我不知道是要分裝在盒子裡送去給大家或是直接請大家來黑館吃比較好,學長你覺得呢?」皺眉。

「直接叫他們來黑館吧!」冰炎沒思考多久就做下決定。

「這樣好嗎?萬一有人今天沒辦法來……」

「問問看不就知道了?」說罷,冰炎掏出手機開始撥打。

「夏碎說可以,千冬歲他們幾個今天似乎也沒有任務,伊多他們也說可以過來,阿利晚一點會過來………」

「所以幾乎全部人都能來囉?」看學長在幾分鐘內聯絡完那麼多人,我真的覺得好神奇阿!

我明明只看到學長按了一下手機鍵而已阿,是怎麼通知那麼多人的?

嗯……學長果然是鬼!

”啪”

「腦殘什麼!還不快去準備!」冰炎快狠準的一巴掌巴下去,瞪著面前的人直瞧。

「好啦……」委屈的揉揉頭上的腫包,我應了一聲。

都說了多少次了,不喜歡聽就不要聽的嘛……

「褚!」警告聲傳來。

「我馬上閉腦!」反射性的回答完這一句話,我馬上捧起鍋子一溜煙的往外逃命去了。

身後,依稀還能感覺到學長惡狠狠盯在自己背上的視線。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