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醫療班離開之後,一行四人緩步移往餐廳去。

半路上,千冬歲也把事情的發生經過緩緩向另外兩人訴說。

「這麼說,褚是因為碰到那陣白煙才變成這樣的嗎?」夏碎問著走在一旁的弟弟。

「嗯!當我意識到的時候,箱子的蓋子已經被打開了……」千冬歲低著頭,表情很內疚。

「這個白痴!」冰炎聽完事情經過,只有這個評語能說。

小漾漾在冰炎懷中抬起頭來,以為冰炎是在罵他,神色很是委屈。

「我不是在罵你…」不對!那是變小之前的褚…阿~!真麻煩!

「冰哥哥在生氣嗎?」小漾漾問著,那小心翼翼的語氣,讓人看了不禁想好好疼愛一番。

「嗯!我在生氣!」冰炎坦承自己的確是在生氣。

「為什麼生氣?」小漾漾又問。

「因為有人不懂得愛惜自己,還讓自己陷入危險而受傷了,你說我該不該生氣?」冰炎反問著懷中的小漾漾,雖然褚沒受傷,但是讓自己變小也是因為他警覺性不夠所致。

「那冰哥哥的確該生氣!是那個人自己不愛惜自己讓自己受傷的!冰哥哥生氣也是應該的!」小漾漾小聲的說著。

「喔?為什麼這麼說?」冰炎挑眉,他以為小漾漾會反駁他的意見!沒想到卻是附和他!?

「因為,之前漾漾受傷的時候,媽媽跟姊姊也是很生氣的樣子,很大聲的跟漾漾說漾漾都不愛惜自己的身體,讓她們很擔心,還要我以後好好愛惜自己,別讓自己再受傷了……所以,冰哥哥生氣也是應該的!誰叫那個人不好好愛惜自己,讓自己受傷!」小漾漾說到最後,語氣都激動起來了。

「那冰哥哥是不是也能處罰他呢?」冰炎想知道這次小傢伙會怎麼回答他。

「處罰?如果…如果不會傷害到那個人的話,應該可以吧?」小漾漾不確定的說著。

「是嗎?」這可是你自己說的喔,褚!既然如此,那到時就別怪我啦!

冰炎嘴邊泛起一抹會讓人看了覺得膽寒的詭異笑容,但小漾漾卻沒注意到。


*     *     *


到了餐廳後,四人找了位子坐下,椅子都還沒坐熱,就聽到耳邊傳來一聲女子高亢的聲音。

「呀~漾漾好可愛喔~!」喵喵手邊提著大包小包,突然冒了出來。

「喵喵?」千冬歲被突然出現的聲音驚了一下,隨後變恢復鎮定。

但小漾漾可沒那麼好過了,因為他著著實實被嚇了好大一跳!

「哇!」

冰炎趕緊安撫的拍拍小漾漾的背,讓他冷靜下來。

「喵喵,你嚇到漾漾了!」萊恩的聲音接著響起。

「真的嗎?對不起喔,漾漾~」喵喵吐了吐舌。

「那個是漾學長?」丹恩站在自家哥哥身邊,表情很是微妙。

「你們都知道啦?」千冬歲皺起眉來,一定是輔長說的!

「剛剛輔長打電話來,要我準備一些小孩子的衣服,我還在覺得奇怪呢~原來是要給漾漾穿的阿!!」喵喵興奮的說著。

果然!千冬歲心想。

「漾學長…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丹恩轉頭問著千冬歲。

「只是出任務時發生了一點意外!」千冬歲淡淡的說,不打算再說明一次。

「好像是被海靈龜秘寶裡冒出來的白煙給碰到吧!」夏碎說著。

「海靈龜的秘寶?」

「那個傳說中的箱子嗎?」

「所以漾漾才會變小嗎?」

「似乎是這樣呢!」夏碎笑笑說著。

小漾漾好奇的張著大眼,躲在冰炎懷中看著突然冒出來的三人。

注意到小漾漾的視線,三人紛紛自我介紹。

「你好喔漾漾,我是喵喵!」喵喵笑著跟小漾漾打了聲招呼。

「喵喵姊姊妳好。」小漾漾小小聲的打了招呼。

「萊恩˙史凱爾,你可以叫我萊恩。」

「丹恩˙史凱爾,叫我丹恩就好」

兩兄弟也紛紛打了聲招呼。

「萊恩哥哥,丹恩哥哥你們好。」依然是小小聲的聲音。

「漾漾好有禮貌喔,餓了嗎?姊姊有做餅乾喔!」喵喵從隨身包包裡拿出一盒餅乾來給小漾漾吃。

「米可蕥,提爾要你帶衣服來,那衣服呢?」冰炎問著。

「在這邊。」喵喵從身後提出兩大袋小孩的衣服來。

冰炎接過去之後連看也沒看,就把衣服丟進傳送陣送回自己房間去了。

「漾學長多久之後會恢復原狀?」丹恩問。

「不確定,畢竟這不算詛咒,無法確定效果會維持多久。」千冬歲這麼說。

「那最近這幾天,漾漾就讓冰炎照顧吧!」夏碎笑笑的提議。

嘖!

真是麻煩!

但是,這個樣子的褚,他也不想讓太多人看到,所以也只能讓他照顧了。

但是黑館裡的那些人……

他可沒辦法阻止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