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漾。褚冥漾!」突然的一聲大喝讓褚冥漾嚇得從思考中回過神來。「冰、冰炎醫生,你什麼時候來的?」褚冥漾錯愕地眨眨眼,看著突然出現在自己病房裡的人,面露不解。

「我叫了你好幾聲了你都沒聽到嗎?又發呆了?」冰炎瞇了瞇眼,看著褚冥漾滿臉心虛地露出一抹傻笑後,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明天將會開始第一階段的化療,現在,注意聽我接下來要講的這些注意事項。」拿出夾在腋下的病例板,冰炎推了推鼻樑上的裝飾用眼鏡。

「這些該注意的事情你最好給我牢牢記住,要是你又因為發呆的關係而沒聽清楚我講的話搞錯了治療順序的話,看我怎麼收拾你!」語畢,紅眼兇惡的瞪過去。

「是!我一定會專心聽的!」感受到對方的威脅,褚冥漾立刻挺直胸膛裝出一副「我是乖寶寶我絕對會乖乖聽話所以不要打我」的樣子來。

而冰炎只是哼了一聲,翻開手上的注意須知開始講解。

「明天開始的第一階段化療我們會先用一般血癌病人常用的抗癌藥物,這些藥物的作用是消滅掉那些癌細胞,使你身體裡的白血球回復正常的造血功能。在這裡必須要先跟你說的是藥物的副作用,服用抗癌藥物會有的副作用有:噁心、嘔吐、掉髮與口腔黏膜發炎等。同時,你的骨隨細胞和生殖細胞也會受到一定的傷害,因此在治療的這段期間你的貧血有可能會變得更嚴重,甚至白血球與血小板也會降低。」

「雖然治療的過程對你來說會很痛苦,但是褚,我要你答應我不要因此而產生放棄的心態,你一定要堅持下去!」

紅眼透過鏡片直視著褚冥漾,那眼眸中的認真與堅定讓褚冥漾說不出任何拒絕的話來。
「褚,答應我,不到最後關頭絕對不要輕言放棄。」發現褚冥漾只是看著自己卻沒有回答,冰炎再度開口要求對方的承諾。

「我……」褚冥漾張嘴,卻無法說出一句完整的話來。
因為,他真的無法保證自己不會因為治療的過程太過痛苦而心生放棄的念頭。所以,他只能低下頭逃避冰炎那過於犀利的眼神。

但是冰炎卻不讓他逃避,而是抬起他的臉,用那雙被醫院裡的護士們稱為迷人電眼的豔紅雙眸看著自己,慢慢對著他開口說:「說好,褚。」

褚冥漾被那樣的眼神給蠱惑,不自覺就呆呆的點了頭說好。

一直到很久之後,褚冥漾才了解到冰炎當時要他親口答應說好的真正用意。

*TBC

《Endless Dreamland》現正預購中。
有填寫預購單的淵同學,請提供另一個信箱給我。
你目前填寫的那個信箱被擋信了喔!

款項招領區

後五碼為54156的同學,請記得填寫回報單,不然這筆款項就要當成小精靈的加班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