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傳】專欄一歲贈文-情書不好寫(冰漾)from 小K

 

 

正當褚冥漾及一竿子好友坐在白園聊天時,有個梳著兩條小辮子的女同學怯怯的走了過來,一雙寶藍色的眼睛睜的老大一直猛盯著褚冥漾。

「同……同學,你…有事嗎?」褚冥漾嚇的手上的餅乾都給抖掉了,論哪個人來都會有相同的反應,你乖乖的坐著吃餅乾突然有個人瞪大雙眼猛盯著你瞧,這樣誰不會害怕?他是吃到她家的餅乾嗎?

「褚同學!!」燦爛的陽光照射在女孩的臉上,紅潤的臉頰,清秀的臉孔,寶藍色的大眼,搭配上一頭亮麗的金髮,說她是小天使都不為過。

「我…我是啊…」褚冥漾心驚的要死,這位同學到底是想怎樣?那種語氣是想把他吃掉是吧?

「這個給妳。」沒有絲毫的害羞,塞了封信到褚冥漾的手中,對著他燦爛的微笑。

「這是……」

「你看了就知道,我還有課先走了。」女孩非常豪邁的就閃人,留下一頭霧水的褚冥漾,而身旁的好友個個神情都有種看好戲的感覺。

「漾漾!喵喵猜是情書!」喵喵睜著那雙碧綠色的大眼充滿著小花看著褚冥漾。

「漾漾……百分之九十九點九是情書,不過你這樣收下好嗎?」千冬歲推了下眼鏡,那令人害怕的逆光又出現了。

不遠處的飯糰呈現很快速的上下晃動。

「我……我不知道啊……」褚冥漾真是欲哭無淚,一個人突然跑來拿了封信給你,又什麼都不說就跑掉,這樣程序根本就不對嘛!!而且見鬼的他怎麼會知道這是情書啊?!突然想到要是被那個大魔王知道…………嗚~~~~~他不敢想了啦~~~~全身都發抖了。

「拆來看是不是啊~~~我們在這邊瞎猜也沒有結果。」喵喵一直盯著那封粉紅色的信封,看神情像褚冥漾要是不開她會直接搶過來拆開。


褚冥漾應著觀眾要求將粉紅色的信封打開,散著一股似草莓甜甜的香味,一張粉紅色的紙張上寫著:

『褚同學


             你好
            我叫美蘿蒂
           這是一封情書
          雖然大家都喜歡冰炎學長
       但是我覺得跟著他旁邊的你比較可愛
         雖然那頭閃亮的銀髮很吸引人
       但是你那黑亮的短髮更是讓我印象深刻
           你的眼睛好黑好漂亮
             我好喜歡
        有聽到傳聞說你跟冰炎學長在一起
             不過沒關係
             我可以等你
               
                          愛你的美蘿蒂』
看到這裡,褚冥漾兩隻眼睛都直了,喵喵在一旁說著『好感人喔~~~好純情的女孩~~~』,而千冬歲在一旁若有所思,至於飯糰,你看不出個什麼鬼來。

依照人之常情,接到情書應該要是喜悅的、開心的,但是褚冥漾只覺得頭上烏雲密布,誰快來一棒打死他,他完全不敢想像這封情書要是被他家那隻殘暴的紅眼殺人兔看到會是什麼可怕的事,一臉活像要奔喪的臉,皺在一起實在有些可憐。

「漾漾,如果你怕學長打你的話,你也可以寫情書給他啊,這樣他一定會原諒漾漾的。」千冬歲推著那付會閃出逆光的神奇眼鏡,給了一個神賜予般的好意見。

「對啊!漾漾,寫封情書給學長啊,學長一定會很開心的,這樣就算情書被抓包也沒關係!」喵喵開心的說著。

「可是……我不會寫啊~~~」他一個男生哪會用到什麼情書啊?!這樣說不對……是依他這種衰到爆的性質,女孩子看到她是閃到不能再閃,根本是閃到天邊去了,怎麼可以會有情書這種東西出現。


「我們寫一份範本給你,漾漾參考看看啊,這樣不就會寫了!」喵喵提議著,千冬歲也跟著點了點頭,飯糰左右晃了晃,應該是表示他不會寫的意思吧?

「好吧……」褚冥漾無奈的回應著,實在是很無辜,為什麼吃個餅乾要被告白,還要為了安撫魔王寫情書,今天真的衰到一種極致了就是了?


晚餐過後

褚冥漾拿著那份標題名為『學長愛的小情書之大作戰』還註明『編輯者:喵喵以及千冬歲』的紙張,哀怨的窩在書桌前奮鬥,直到窗外的夜色已經染上一片日白,他才緩緩的將寫了一整晚的情書放進信封裡,慢步的走至隔壁房門前。

已經昏昏欲睡的褚冥漾,望著緊閉的房門,不知道該不該敲下去,因為昨天冰炎出任務,他也不知道到底回來了沒,正當要開始神遊的時候……

「凌晨就站在門口腦殘!!……你怎麼回事?」冰炎原先是一臉憤怒的打開房門準備大罵那個沒腦的愛人,卻在看見那付可憐兮兮的倦容後,態度軟了下來。

「我…還沒有睡覺啊……」褚冥漾縮了縮脖子,打了一個哈欠,眼神飄忽的望著冰炎。

「為什麼沒睡覺?在玩電動?!」冰言將人兒拉進房內放置床上,他也是今天早上剛回來而已,就聽見有個沒腦的在門口腦袋頓著頓著的腦殘。

「不是……在寫情書給你啊………哈啊~~~」將手上的情書拿給冰炎,眼皮重的像鉛塊般,再度打了個哈欠,往後方柔軟的床鋪倒去。

「……」冰言承認,他聽到情書那瞬間是驚喜的,但是這個笨蛋居然為了寫情書整夜不睡,想到就心疼,將人兒喬好位置蓋上棉被,轉至沙發上看起這封自己愛人寫的情書,上面多處塗塗改改的痕跡,看得出來愛人在這份情書上花費了不少的工夫。


『親愛的亞

             你好


冰炎看到第一句差點摔下沙發,那個白癡,是不認識的人第一次告白才會用到你好,他們兩個在一起那麼久了,用什麼你好,不過又顯現出愛人的天真可愛,想了想就泛起淡淡的微笑。


              我們交往了這麼久
            我從來沒寫過情書給你
              我有些愧疚
            但是你知道我是很愛你的
             自從開學的第一天
              你那漂亮的身影
              不對,帥氣的身影
             就深深的刻印在我的心上
            雖然你總是開口閉口就巴我
              不,是給我愛的教育
            但是我知道那是你對我的關心
            古人說,我不知道是哪個古人
             日久生情還是一見鍾情
              我想我是一見鍾情吧
              那頭飄逸的銀色長髮
              那雙銳利的晶紅眼眸
              都是征服我的武器
            嗯…這些我是覺得有點誇張啦
                不過
             每次你去出任務的時候
             我在家就好擔心你會受傷
            看到你回來我就會覺得好開心
             在你懷裡我有心安的感覺
              可能因為太喜歡你了
          所以我好想無時無刻的跟你黏在一起
              可是我知道你很忙
            所以我都乖乖的在家裡等你喔
              這裡要加一個愛心呦


這裡要加一愛心?是他要加一個愛心,還是什麼?他沒看到那個笨蛋有畫愛心啊……還是他已經退化到連愛心都不會畫,所以用寫的?還有那個呦~是在呦什麼?!而且那是什麼爛文筆,整個不順的亂七八糟。冰炎無奈的搖了搖頭。


                  亞
              我要跟你坦承
         我今天收到一封女生送我的情書


又看了兩句,最重點的兩句,冰炎差點把情書給撕了,但是想到這是他的褚給他的第一封情書,想想又做罷,晚點再來質問好了。


               我覺得良心很不安
           所以我決定寫一封情書來讓你消氣
               證明我是愛你的
               不會變心的


看到這幾句安撫的話,冰炎似乎那份憤怒一掃而空,有決定原諒褚冥漾的意思,嘴角又勾起微微的上揚,接著繼續往下看。


        漾漾,這裡要寫的可憐一點,不然學長他就不會消氣喔
                  喔
                 所以亞
                不要生我的氣
                我真的很可憐
              而且我這輩子只有你一個人
              漾漾,這裡要加一個『啾』
              然後啾完要說學長我好愛你
                   啊
                  亞,啾
                  我好愛你
            最後我要寫出我第一次寫情書的感想
                 情書真的好難寫喔
                    所以
             我以後再也不會亂收別人的情書了
                                愛你的褚冥漾』

 

看完整封信,冰炎毫無任何表情的將紙給折好,放回信封裡。緩步的走至床邊………

 

 

 

 

 

 

 

 

 

 

 

 

 

 

 

「該死!!你這個死腦殘的!連情書都給我用抄的~~~~你給我起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